語不驚人死不休!

大陸一週要聞雜談(2.23-3.02)

作者:歪道道 發表:2013-03-0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幾日馮小剛導演說,屌絲,就是一根JB毛,自稱屌絲就是自賤。然後為此引起了一番網友的口誅筆伐。其實,他說的這一點並不錯誤。錯就錯在他瞧不起屌絲自嘲。在這個時代,屌絲除了自賤,已經很難找到其他如此肆意而又帶有快感的事情了。踐踏別人是不道德得事情,也不是屌絲能夠有能力肆意的事情,而其他的帶有快感的事情付出成本代價太高,屌絲做起來異常吃力,鬱悶之餘,自娛自樂有何不可?就好比,許多人找不到女朋友,而又不能公開嫖娼,為了安全只能打個飛機,卻受到一個左擁右抱各種美人的道德先鋒指責的時候,能不上去想給他一個大耳光嗎?總不能去跟李天一一樣去強姦吧?他們可沒有李將軍撐腰啊。不過官方媒體和一些上層建築也在大肆宣揚屌絲心態,大有鼓勵每個人都是屌絲,都要以屌絲為終身標籤的意圖,則有點陰暗和狡詐了。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們這個時代,分為兩種人。不是以性為基點用來區分的男人和女人,因為性的邊界在如今越來越開放的性觀念中漸漸模糊了。「同志」之愛和「蕾絲」之戀無時無刻不在上演,甚至沒有人敢於指責,哪怕你看不慣,也不能說這有違倫理或者道德,因為當你指出這有違倫理的時候,總會有人藉著歧視同性戀的名義在精神或語言上指責你。所以男女之分已經不重要了。君不見越來越多的男人常有搔首弄姿呈現陰柔美之勢,越來越多的女人常有秀五大三粗雷厲風行之行為?

當然也不是用道德秉性來判斷的壞人和好人,今天的好人沒準就會被社會逼上絕路而變成一個壞人,而剛剛是壞人的傢伙,沒準一朝得勢,就成了無數人馬屁逢迎的偉光正,高大全。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在如今這個群魔亂舞的時代,不僅僅億萬年太長,三十年都太長了,只爭朝夕了。君不見勞碌一天之後的發現房子被拆掉而無家可歸,奮起反擊上訪被打倒又上訪又被打倒的良民變成社會胡穩定因素的老實巴交的人?君不見欺凌弱小阿諛奉承之輩在萬人唾罵中踏上愛國遊行暴砸同胞財產而成為愛國人士的地痞流氓?

屌絲心態所中的一個大圈套

所以,想來用窮人和富人區分我們這個時代的人群,實在是再合適不過了。窮人如今各個自稱屌絲,哪怕他們禿頂。哪怕他們沒有JB毛。有的引以為榮,有的暗帶控訴。在當前這個窮富分外對立的時代卑微自賤卻又依舊為了生活勞碌奔波。富人統稱高富帥,哪怕他們身高一米五,哪怕們一臉護心毛。卻被當前的拜金主義風潮點綴的光彩奪目,不可逼視。

一直以來,當前社會出現一些關於富人的新聞,總是能後迅速引起屌絲們的關注,甚至於引起憤怒造成輿論熱點,而對於這些現象總有人會歸結為一個很無恥的理由:隨著貧富差距的擴大,窮人越來越仇富了。甚至於這種觀點,在窮人的心中竟然都成了默認的,更有甚者甚至直接宣揚自己就是仇富,全中國的窮人都仇富!其實這可以說是目前整個國人都被設置進去的一個大圈套!窮人仇富?這是本世紀最大的謊言。而主流媒體和上層建築之所以一直在看似迎合大眾的宣揚屌絲心態,實則也是造成這種原因的眾多罪魁禍首之一!試想,當每一個窮人都在社會上下的引導下習慣並喜歡成為屌絲,並且認為自己擁有啥都改變不了的仇富心態之後,最大的獲益者是誰呢?答案很明確的指向了一群不是JB毛的人——高富帥!

可是我們真的仇富嗎?

當今社會,看不起窮人,笑貧不笑娼的風氣越演越烈,就連窮人自己也被這個時代感染的無時無刻不盼望著有朝一日擁有財富.更有甚者,為了變富不惜鋌而走險,因為變富了就意味著美女,跑車,別墅,高級的物質享受,甚至於擁有一些特權。

這是哪門子仇富?這明明就是赤裸裸的崇富!整個社會真正仇恨的是:窮!

有些窮人犯罪是不懂法,有些富人犯罪是不怕法!

最近李雙江之子李天一輪姦案鬧得沸沸揚揚,迅速成為了網路熱點。很多「專家」把這種責任歸咎於所謂社會機制和當代教育的問題,並替受到眾屌絲指責的李雙江夫妻鳴鼓喊冤,認為這是社會上「仇富心態」造成的。何其荒謬!

很多文章都在批判李雙江夫妻,而這個時候所謂「磚家叫獸」出來為其正名,很典型就是睜眼說瞎話,又一次想要以仇富心態來遮掩一個無恥的事實:窮人之所以犯法,很多是因為不懂法,或者是被逼無奈走上邪路。而富人之所以犯法,是因為他們不怕法,或者自持特權炫耀優越感!當前社會機制和當代教育是有很大的問題,但多數的問題都在於對窮人的不公上。而對於李天一們,我實在是想不出他們的犯罪和社會機制以及當代教育問題有什麼直接的衝突關係,難道是因為他們從體制中獲得特權,受到了比窮人更好的教育造成的?

從藥家鑫,到李啟銘,再到李天一,他們不僅僅是坑爹,更是典型富人特權的仇窮心態。此子連帶其父母被怒罵批評,理所應當,而且不僅僅要批評,更要嚴懲!

戴綠帽的陳光標:初中以下文化水平的人不該生孩子

今天,萬眾矚目的兩會開幕了。在這裡首先「感謝國家」,順便感謝一下諸位代表,以後這段日子,我們可就指望諸位的一些雷人提案和言論消磨日子了。這不,低調而華麗的大慈善家,身著一身嫩綠嫩綠的服裝和綠帽的陳光標出現在了大眾的視野中,然後他又一次開口了。不過這次不是講的慈善,而是講的計畫生育。是的,你沒有看錯,大慈善家這一次華麗的改變成了一身綠光亮瞎人眼的絕育聖手了,改名陳光碟未遂的陳大善人在談到對計畫生育問題的看法時說:「計畫生育對什麼樣的人群應該放開?它應該整體提高我們國民的素質,比如說高中生只能生一胎,高中生以上的可以放開,初中生想都不要想了!當然對於少數民族地區、欠發達地區我們可以特殊情況特殊對待。」

看到沒有,這就是中國「第一善」的嘴臉。

學歷不高的人多數是什麼人呢?我想一個萬貫家財的人,受到的教育,和一個窮人很明顯的是有一定的分別。這是不是潛意識仇窮心態中變相的歧視低學歷者?真該問一句,陳大善人,請問您父親是什麼學歷?您爺爺是什麼學歷?還有,你覺得學歷高的該生幾個呢?李雙江是什麼學歷您知道嗎?他該不該生李天一您怎麼看?有了你們這些代表的雷人言論,我對今年的兩會又充滿了「期待」,相信這將是一個「勝利的大會,完美的大會,富有重要意義的大會」。

看到以上這些讓人啼笑皆非的雷人消息,不知道各位屌絲怎麼想呢?還認為自己是有仇富心態嗎?還認為整個社會都有仇富心態嗎?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是不是忘了仔細思考一些事情的前因後果了呢?黑白是否還是我們眼中的黑白?真相是否就是我們知道的真相?作為一根屌絲,要做一根有個人主見的屌絲,要做一根不被誤導的屌絲,要做一個明白真相的屌絲。哪怕成了馮導演所鄙視的JB毛,也要做一根閃閃發亮的JB毛,因為也許在我們認為苦逼的時候,就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而我們雖然不能一下在改變什麼,但是也不要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和事物悄悄地顛倒是非,我們堅持自嘲,就如同堅守我們心中不知何時才能暴發的力量,可我們不該認為自嘲是一間高尚或可恥的事情,這只是一個簡單的樂趣。

總有一天,在我們的堅持下,有什麼會改變。因為生活不是一成不變的,也許,當我們習慣了獨立思考一些事情,也會如同成都九眼橋的那個哥們一樣,走著走著,就被一個美女「強姦」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