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生治癒愛滋病毒陽性嬰兒(圖)

發表:2013-03-04 1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這一病例給愛滋病治療帶來希望

美國研究人員稱,一名攜帶艾滋病毒出生的女嬰在接受標準藥物治療後已經痊癒

巴爾的摩約望·霍普金斯大學的病毒學家帕索德博士透露,這名女嬰現在已經2歲半,一年來都的檢查都顯示愛滋病毒陰性結果。

雖然她承認還需要更多試驗才能確定有關療法是否能對更多的嬰兒有效,不過這指出這顯示感染愛滋病毒的嬰兒並非無藥可救。

這名女嬰出生在密西西比的一所鄉村醫院,她的母親在分娩前剛剛被確診感染愛滋病毒。

這名女嬰一出生就被送往密西西比大學的醫療中心,並在出生僅30個小時後就開始接受由三種抗愛滋病毒藥物組成的雞尾酒療程。

當時這名嬰兒自己的愛滋病毒感染化驗甚至還沒有出結果。

帕索德博士指出,及早接受治療可能正是這名女嬰痊癒的關鍵,因為很可能愛滋病毒尚未來得及在她體內扎根就被藥物驅趕去她的系統。

治療

如果這名女嬰維持健康,她將成為有史以來第二個被治癒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

2007年,美國人提摩西·雷·布朗成為歷史上第一個感染愛滋病毒後被治癒的患者。

醫生們首先用治療白血病的手段摧毀了布朗的免疫系統,隨後給他進行了骨髓移植。

布朗接受的移植骨髓來自一名天生具備抵抗愛滋病毒能力的捐獻者。

而根據帕索德的介紹,密西西比女嬰所接受的只是當前正常用於治療感染愛滋病毒嬰兒的藥物。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