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將蝌蚪眼睛植入尾部治療失明(圖)

發表:2013-03-04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人員通過外科手術取出捐贈蝌蚪的眼睛,然後把它們植入接受蝌蚪的尾部。


這是科學家植入蝌蚪尾部的眼睛,可再次發揮作用。(網路圖片)

據國外媒體報導,從古到今,在孩子看來,媽媽的後腦杓上長著眼睛,因為他們無論背著媽媽做什麼,媽媽似乎都知道。但如今,「後腦杓長眼睛」的事兒有望變成現實。科學家有史以來第一次證明,將眼睛植入到蝌蚪的尾部,眼睛仍然可以看東西。

這些研究人員把這一研究結果用「令人震驚」來形容。塔夫斯大學藝術與科學學院的生物學家指出,這一重大發現有眾多深遠影響,尤其對再生醫學領域具有重要意義。

這項新研究的負責人邁克爾-萊文說:「異位眼和脊髓連接而不是直接連接到大腦時,接受蝌蚪依然能看得見事物,這種能力真是令人震驚。醫學的首要目標是有朝一日用生物或人造更換部件恢復受損或缺少的感官結構。這項研究有許多深遠意義,但從醫學角度來看,它的主要意義是治療失明等感覺障礙時無需和大腦建立特殊連接。」

生物學家在實驗中通過外科手術取出捐贈蝌蚪的眼睛,然後把它們植入接受蝌蚪的尾部,誘發這些異位眼的生長。研究人員移除接受蝌蚪的天生眼,只留下和脊髓連接的異位眼。這些科學家用常見實驗室動物非洲爪蟾的134個蝌蚪進行實驗。

他們把這些兩棲動物研究對象放在一個有水的碟中,用紅光照射它的一半,用藍光照射另一半,在有規律的時間間隔中調換這兩種光。實驗期間,不管蝌蚪何時闖入被紅光照射的一半碟子,就會受到一個小小的電擊警告。這個科研組獲得令人興奮的發現:19%以上視神經和脊柱連接的蝌蚪對光作出反應。藍光刺激自然運動時,它們就游離紅光。

研究人員用擁有完整天生眼的蝌蚪對照組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它們對光作出同樣反應。但這種反應並沒有在失明或沒有受到任何電擊的蝌蚪身上得到驗證。萊文說:「我們的發現前所未有。沒人會想到蝌蚪側腹上的眼睛能看得見,尤其是在只把眼睛和脊髓而不是大腦連接時。」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