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將軍怎麼學雷鋒(圖)

作者:於向真 發表:2013-03-04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說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偏偏有圖可證、有案可查他做過的好事就有那麼一大堆,連地球另一端西點軍校的洋學生們可著勁兒也學之不盡呀。


2月26日,電影《青春雷鋒》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首映禮,毛新宇將軍攜妻子劉濱作為嘉賓現身,將軍夫妻在現場的恩愛狀,令周圍人頻頻側目觀瞧。(網路圖片)

今年2月,毛新宇將軍高調提倡「反腐」,以「我爺爺」的「兩個務必」反腐,甚是好笑。毛將軍喜歡在全國各地題詞,在兩會期間也不忘揮筆題字,蔚為奇觀。今年兩會在即,人們正拭目期待,盼著毛將軍書法能有長足之進步。不然的話,那些蹩腳的字跡,又會讓他的粉絲們發出「很丟臉」的嘆息。

去年5月,毛將軍在接受採訪時說過這樣一段話:「我媽媽想讓我去美國讀書……不會讓我出國的,他們怕我出去了後思想發生變化,或者就不回來了。」毛將軍說的是實話,只是新宇將軍的媽媽邵華將軍這是多慮了,邵華將軍的兒子去了美國讀書,八成會回到中國的。他在美國八成會水土不服,美國的洋速食實在不適合他,再說靠唱歌、攝影、吹牛、走穴題詞和時不時說句「我爺爺」,離開咱自己的地界有可能當上將軍嗎?

邵華將軍當自豪啊,兒子小毛年紀輕輕就榮任少將啦,過不多久肩上的星星可望再鑲上一顆兩顆,用不了多久就當上名副其實的元帥了。為了前途順利,有一件事需要毛將軍抽空澄清一下,就是關於社會上盛傳的一則謠言——將軍前妻郝明莉女士離奇死於秦城監獄。這件事有必要解釋一下,因為這個謠言在講求法律的現今,不僅對毛將軍產生了不大不小的負面影響,對將軍現任妻子劉濱女士以及將軍的兒子毛東東和女兒毛甜懿兩位小朋友,都不太好。如果事實能被澄清,造謠者能被揪出來法辦,那毛將軍的風采會更加閃亮,子嗣會更加繁盛。

毛將軍攜妻觀看《青春雷鋒》這部電影的新聞,提醒公眾3月5日學雷鋒日又快到了。我們腦海中不禁閃現出一幅幅經典圖片:雷鋒攙扶大娘、「精心」保養汽車、關心小學生、補破襪子、給公社積肥等照片。遺憾的是,這些觀賞性極強的照片據說都是擺拍的,擺拍的說法還有憑有據的:2003年,《華西都市報》採訪了當時解放軍瀋陽軍區宣傳報導助理員張峻。張峻承認雷鋒做好事的照片是補拍的,他本人先後9次為雷鋒補拍照片222張。張峻說,為雷鋒生前拍照的還有7位軍人。

曾多次撰文揭露雷鋒造假的作者穆正新寫文說,雷鋒的許多「助人為樂」的事跡,都是瀋陽軍區某部宣傳攝影人員張峻、季增等幹部設計場景、調配人員、指定服飾,然後指揮雷鋒和其他「群眾演員」站位、扮姿勢、做笑容等等後拍攝下來的。《雷鋒日記》也是一個專門的寫作班子集體補寫的。

哎,這些報導如果不能盡快被證偽,人們就會繼續糾結於兩個問號:問號一,身為高小畢業生的雷鋒,何以能寫出那樣簡練生動、文學性強、幾乎無錯字的文章?問號二,身為一個普通士兵的雷鋒,做好事的瞬間身邊怎麼總有一名或幾名攝影師出現在最佳拍攝位置上?

有傳言說:「雷鋒送老大娘回家」那張照片中扮演老大娘的「群眾演員」,是大連《新商報》副總編輯王盛波的奶奶。據王盛波說:他奶奶當時是個家庭婦女,是新聞幹事季增陪同雷鋒一起找上門來,攀談中提出要求後,才和奶奶拍照的。擺好姿式正要按快門時,新聞幹事季增問:「老人家,你家裡有沒有包袱?拿來用一下。」另外,雷鋒在部隊服役僅有2年多,但從他一小部分事跡中,他就支出過300多元,當時部隊津貼第一年每月6元,第二年每月只有8元,雷鋒即便自己一分不花,上哪裡存下這麼多錢呢?總說雷鋒做好事從不留名,偏偏有圖可證、有案可查他做過的好事就有那麼一大堆,連地球另一端西點軍校的洋學生們可著勁兒也學之不盡呀,好生奇怪也。


雷鋒從火車站送老大娘回家

學雷鋒日又快到了,誰能出來證實或證偽,今年我們能擺脫上述糾結嗎?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