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長黃奇帆與李莊就不雅視頻案交鋒(圖)

發表:2013-03-05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長黃奇帆

以原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被設局拍下的性愛視頻被網路曝光為導火索,引起重慶十餘名廳級官員下臺落馬的「不雅視頻」案在兩會期間又有最新發展。此前,號稱持有部分視頻的公民爆料者朱瑞峰曾對外透露,除了官方查處的十一名廳級官員外,仍有視頻裡出現,但仍未被官方點名處分的官員,因此網路上的許多猜測。

經歷了汪洋、薄熙來、張德江、孫政才四任書記,歷任重慶常務副市長、市長一職的經濟專家黃奇帆,昨天(3月4日)對媒體表態,不雅視頻案涉及的官員「都已被查處、免職」。

昨天,市長黃奇帆昨日接受《南方都市報》採訪時,首次回應重慶「不雅視頻案」。

黃奇帆說,此起事件是2008年時候,作案團夥亂打電話,設置「仙人跳」,通過「釣魚」辦法誘惑部分官員。該作案團夥做法本來就是非法的,是黑社會的做法。他們打電話「拉」人的時候可能「拉」了幾十個,大多數人是不受誘惑的,但其中部分人上當了,或者說中計,進入圈套,「道德底線沒有設防,就要出事了嘛。」

黃奇帆說,這個團夥的人被抓後會交代,他們涉及到一些什麼人,做了什麼事,「應該說,對這個團夥目前交代的、涉及到的人,我們都已經查處、免職。至於以後是否還有進一步查處,他們是否還做了其他壞事,那要在紀委辦案之後再說」。

黃奇帆再次強調,沒有(其他官員涉此案)了,這個團夥交代涉及的官員「沒有」了。

李莊「偽證案」被重慶抓捕判刑的北京前律師李莊,因被動地成為抵抗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先驅,漸漸已成為薄熙來、「重慶模式」有關的負面信息的集散地。李莊卻對黃奇帆大包大攬,息事寧人的說法不以為然。

根據李莊在其微博上的說法,「據我所知,類似的視頻遠未爆完,已曝光的也遠未「都被查處」,我囑咐視頻持有者,待第一批查處完畢,再爆第二批。」

兩人的說法誰更加可信,目前不得而知。

但就網民的反應來看,似乎公眾對重慶官方的誠信與重慶官員抵抗美色的毅力並無信心,許多在李莊微博上發表評論的網民呼籲李莊所說的「視頻持有者」,盡快曝光可能涉案的第二批官員。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