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中國房地產泡沫即將破滅

發表:2013-03-06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BSnews的60 Minutes節目播出了一期有關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所面臨問題的報導,兩位中國房地產商的代表張欣和王石接受採訪時都表達了對房地產業的悲觀看法。

以下是CBS的報導:

中國快速增長的經濟和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在地產的大規模投資所催生的房地產泡沫可能即將破滅,CBS將其形容為史上最大的房地產泡沫。SOHO中國聯席總裁張欣在接受主持人Lesley Stahl採訪時表示住宅房地產的開發已經接近終點。她表示預計北京和上海的中心商業地產仍將維持增長。而住宅地產則不同,她說道:「我自己的觀點是中國的住宅地產投資真的已經走到終點了。」

萬科主席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及中國的房屋是否過於昂貴時,王石只是回答道:是的。Stahl提到上海的普通居民買房需要支付的房款可能是其年薪的45倍以上,王石表示實際比例甚至更高,這是一個泡沫,非常危險,甚至是個「災難」。

當談到去年在中國政府限購後房地產企業深陷債務泥潭、停止開發時,王石表示:「這是個問題,是個大問題。」CBS的報導中提到房地產調控措施產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結果,甚至使得中國經濟陷入停滯。

王石表示,當他去年降價時,他看到憤怒的投資者的抗議,其中許多人將所有積蓄投入了房產,而他們正看著自己的投資貶值。

而政府面臨類似22條軍規的困境:刺激房地產業或許可以避免這種衝突,但這只會讓泡沫更大,甚至難以控制。但他也表示:「我相信最高領導層有智慧來解決這點。」然後他停頓了一下,他笑著補充道:「希望如此,但存在不確定性。」

CBS在節目最後說道:同時,那些負擔得起的人們仍然購買越來越多的房產....就如同我們(美國人)在我們的泡沫中一樣,他們只是不相信好時光終將結束。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