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演出中看到了中國的希望和光明(圖)

作者:張正 發表:2013-03-0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17日至20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多倫多索尼藝術表演中心連演5場,場場爆滿。圖為20日下午場演出現場。

【看中國記者張正綜合報導】去年,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創下11場演出場場爆滿的佳績,空前的盛況,以及演出所展現的輝煌,讓未能觀看的人不無遺憾。慶幸的是,今年4月20日至28日,神韻又將蒞臨林肯中心,估計在這個向來在經濟、流行上引領世界風潮的紐約,又將捲起一片神韻熱。

神韻藝術團成立七年來,在全球創造了一股風潮,已是不爭的事實,其2013年北美巡迴演出的首場大戲,就在加拿大安河密西沙加市上演,後移師至首都渥太華、「藝術之都」蒙特利爾、「法語城市」魁北克、「雙子城」基奇納-滑鐵盧、「西部重鎮」溫哥華、「工業重鎮」漢密爾頓、最大城市——「多元文化 之都」多倫多,共計31場演出,逾5萬4千現場觀眾。據悉,超過90%的場次都是爆滿的,一票難求。

在加拿大,神韻不光在票房上展現了巨大的成功,獲得主流社會和各族裔社會觀眾的喜愛,也受到加國政府的大力支持,演出前每每收到加拿大的聯邦政府到省級、市級等三級政府政要的賀信,其中包括總督大衛‧勞埃德‧莊斯頓(David Lloyd Johnston)、總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移民部長傑森‧肯尼(Jason Kenney)、聯邦勞工部長麗莎‧雷蒂(Lisa Raitt)等。首都渥太華市市長吉姆‧沃森(Jim Waston)、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多倫多市長福特在演出前夕為神韻發來賀信。而神韻首次蒞臨魁北克省的魁北克市,魁北克市長和魁北克省長均致信祝賀。

前聯邦參議員:這個演出無比精彩

但賀信遠不足以說明加拿大政要對神韻的讚賞,前聯邦參議員迪尼諾先生看過演出後表示,神韻除了展現華人文化美好的一面,也展現了其精髓。他說:「我很欣賞華人的勤奮誠實,濃厚的家庭觀念。所以我覺得神韻是把我所瞭解的華人文化美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對我來說是很親切的。神韻所展現的也是世界華人文化精髓。最重要的是,這個演出無比精彩,服裝無比絢麗,舞蹈水平非常高,我非常欣賞這個演出。我希望神韻演員們能有朝一日去中國演出。」

迪尼諾認為神韻讓西方人改變對中國原有的觀念。他說:「神韻在世界各地的巡演,改變了西方人認為中國只是賺錢的地方,這樣的觀念,讓他們也瞭解到了中國歷史和文化的深厚以及傳統藝術的美麗優雅,我希望他們持之以恆地帶給世界觀眾精彩的演出。」

他還希望神韻能持續復興中華文化:「我覺得神韻做得很好,應該好好地繼續帶給觀眾如此賞心悅目的節目,繼續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繼續傳遞有關人權和自由的信息,他們精彩的演出應該讓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欣賞到,可惜現在中國大陸的民眾還不能有這樣的機會。」

迪尼諾先生在加拿大當了22年聯邦參議員,半年前退休(74歲)。任參議員期間,他任加拿大參議員外交事務常務委員會副主席、加拿大-歐洲國會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歐洲安全及合作組織(OSCE)總監等。從二十世紀五十年代以來,迪尼諾一直在和加國的華人打交道。他曾在金融業工作,也曾在一個華人集中的領域工作過。

企業家:從演出中看到了中國的希望和光明

在加拿大看過演出的華人,對神韻更是由衷感謝,身為華人,他們認為神韻是中國的希望和未來。李先生,一名來自北京的大陸企業家,他和女兒到加拿大旅遊,在即將回國前觀賞了神韻,他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在多倫多觀賞到神韻演出。

李先生和女兒表示,神韻的演出非常正氣,很傳統,非常震撼人心,現在的藝術演出很少有這種藝術享受,更談不上深邃的文化內涵。作為華人,在西方社會能看到有這樣一個團體,在國際社會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李先生感到特別親切和驕傲。

他讚嘆演出中的中國古典舞、服飾和色彩的美麗,動態天幕的舞臺美術效果讓他覺得非常新穎,很有創意,此外,舞蹈演員的基本功都很深。「神韻藝術團以一種通俗、樸實、平實的方式在講述中國古老的歷史和文明,演員的表演非常自然、純淨;但熱情洋溢、很光明,台上、台下大家形成一個整體和產生共鳴。」他覺得,神韻絲毫沒有奢華和商業氣息,是純粹的藝術。

人生經歷豐富多彩的李先生,在中國文革期間,上過山、下過鄉,改革開放期間,擔任過國企的高管,隨後自己創業成為成功企業家。

經歷過那些人生的起落與浮沉,李先生特別感受神韻藝術家們擔負責任的艱鉅,另一方面他又認為演出讓他看到希望:「一個從追求真理的角度,一個從弘揚中華傳統文明的角度上來講,這條路還很長,神韻藝術團藝術家們所擔負的責任還很艱鉅。承擔的責任和艱辛都很大,我很感激他們。但是我能看到希望,從演出中看到了中國的希望和光明。」

教授:神韻是傳播中華文化的好形式

移民來加拿大的新移民黃教授,在中國大陸時,是專門從事傳統文化的研究。她認為:神韻的舞劇很好,舞劇很吸引人,每個小故事說明中國的一個古典故事,內涵有一定的意義。能表達出中國的傳統文化。

黃教授說 「那個背景屏幕很好啊!銜接的很好,節奏也把握的很好。天幕與舞臺是一個完美的結合。服裝的造型很漂亮,真的很漂亮。我看到了,很多外國人也很欣賞。」

黃教授表示: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華人從小就知道這些故事,容易理解。但是,我不知道老外為什麼這麼喜歡,他們可能就是喜歡高水準的藝術,就像音樂沒有國界。神韻是傳播中華文化的好形式。跟外國人講中國文化,他們可能不容易接受,用藝術、用舞蹈、用音樂來對中華文化做一個詮釋,外國人容易接受。因為藝術無國界,美的東西大家都會欣賞。

每年,神韻所到之處總是如同一陣旋風,爆滿、驚嘆、讚譽、感謝,經常出現在觀眾的反饋中。據悉,有人一個月前就買好了票,也有人買了20張票,作為禮物送給親朋好友。4月20日至28日,神韻將再度來到林肯中心,進行11場演出。如同很多觀眾說過的「神韻不容錯過」。

林肯中心神韻演出的購票熱線: 800-818-2393
購票網址:http://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new-york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