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查理一世「不朽之心」(圖)

發表:2013-03-07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秘查理一世不朽之心(網路圖片)

人們稱他為「獅心王」——這個名字已經成為其在戰鬥中英勇表現的勛章。然而在英王查理一世逝去800多年後,法醫專家終於揭開了他那個最負盛名的器官的秘密。

理查一世是一位國王也是一位勇士,但是他生命中的最後幾年都是在鎮壓其法國領土上的叛亂中度過的。

1199年3月25日,在圍攻利木讚地區的恰盧斯—夏布洛爾城堡時,他被敵人的弩箭射穿左肩。理查一世於12天後身亡,死因很可能是傷口感染。

理查一世的內臟被取出,並被裝殮在棺槨中,而遺體則被送往昂儒的修道院;但是他的心臟卻經過了防腐處理,以便能夠在去往魯昂聖母瑪利亞大教堂的500公里路途中完好保存。

而在1838年對大教堂進行的挖掘中,當地歷史學家Achille Deville在一個鞋盒大小的鉛制聖物箱中找到了這顆心臟。儘管Deville和其他人當時進行了一些檢查,但迄今為止,查理一世的心臟卻從未接受過一次嚴格意義上的法醫學分析。

之前曾發現了聖女貞德遺骨的法國噶爾什市雷蒙德·龐加萊大學附屬醫院的法醫病理學家和人類學家Philippe Charlier及其同事,如今對查理一世的心臟進行了分析,其結果發表在日前出版的《科學報告》(Science Reports)上。研究人員採集了2克的心臟組織粉末,並對其進行了一連串測試。掃瞄電子顯微鏡分析從中發現了來自於桃金娘、薄荷和其他已知防腐植物的花粉顆粒,以及在國王死時盛開的楊樹和吊鐘花微粒。

而元素分析則發現了高濃度的鈣,這意味著人們當時可能用石灰來防腐。質譜分析則鑒別出木榴油和乳香的有機分子特徵——它們都可以用來保存人體組織。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