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也會長痘 中醫教你祛痘不復發

發表:2013-03-07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痘痘本質上是人體的代謝產物-毒素-垃圾。堆積在臉上,背上多見。痤瘡,濕疹本質上也和痘痘一樣,所以,痘痘的療法法,也適合。只要濕性營養的量超過消化吸收的能力,就會產生濕氣。而女性同胞飲食大魚大肉的,肯定是極少數!所以,更多的是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體內垃圾就多,就更容易長痘痘!

中醫:濕氣重易長痘

吃油膩的食物,暑天睡地板,這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但,這些都不是現代人濕氣重的最重要原因。

飲食大魚大肉重油味的人,並不一定就濕氣重。為什麼?就因為,她體內消化吸收這些濕性營養的能力足夠強大。這是一種相對量:只要濕性營養的量超過消化吸收的能力,就會產生濕氣。而女性同胞飲食大魚大肉的,肯定是極少數!所以,更多的是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

只要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濕氣就會產生,從身體內產生,即使不吃油膩。超過消化吸收的能力而多出的營養,就變成垃圾!消化吸收的能力差的人,體內垃圾就多,就更容易長痘痘!

祛痘不復發,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注意日常護理

由於皮膚毛囊皮脂腺導管角化異常,導致毛囊口堵塞,引起的炎症反應,所以光靠用潔面產品洗臉是不行的,還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調護,避免精神緊張,少食辛辣、油膩之品及糖類,少飲酒及濃咖啡,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出現痘痘不要自行用手擠壓,以防繼發感染。

雖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痘痘不再發作,臉上光潔如新,但在以後的階段,一定要注意皮膚的保養,如日常清潔、保溫、防晒等。

二、重視體內保養及調理

過去很多人誤認為痘痘只是皮膚問題,把功夫都花在皮膚上,而忽視了體內因素,體內如雄激素分泌過盛,內分泌紊亂,胃腸功能失調、便秘,缺鋅等均會造成痘痘的發生。

三、避免不良情緒

這是由於情緒緊張導致內分泌及植物性神經功能失調,影響脂肪代謝而致。另外,日晒痘痘也會復發,因為紫外線會傷害肌膚抵抗力下降,故應避免這些因素。

四、治療痘痘階段不要半途而廢

很多人治療了半個月或一個月,見痘痘基本好轉,就不再治療,其實表面雖然祛了痘,但外部炎症沒有完全消除,體內也未調理好,隱患未除,總有一天會「死灰復燃」,故治療後應該有個鞏固階段。

来源:家庭醫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