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雷鋒》零票房 詮釋怎樣一種奇蹟(組圖)

作者:墨黑紙白 發表:2013-03-07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據《揚子晚報》報導,一部講述雷鋒從小學畢業到犧牲的成長經歷的傳記電影《青春雷鋒》在寧上映。3月5日「學雷鋒日」成為一個很熱的話題,遺憾的是,這部《青春雷鋒》在南京首日上映竟然出現了幾乎「零票房」的尷尬局面。

而3月6日,《青春雷鋒》出品方瀟湘電影公司就該報導作出回應,怒斥為「不實報導」。估計揚子晚報方面也很委屈,人家這也算是曲線幫你忙賺眼球了,怎麼這麼不知趣呢......

---------------------------------------

零票房也是一種奇蹟

縱觀國產爛片,能做到零票房的估計也不多,大多是胎死的,或者被打胎的。能做出來的還能有零票房的不得不說是一種奇蹟,應該去吉尼斯那疙瘩申請記錄了。英國的邦德與中國的雷鋒,同樣是風靡了五十多年的虛構人物,最終下場落得如此截然不同,其中必定是有蹊蹺的,所以,瀟湘方面何必懷恨在心呢?

拿還有90多人觀看做幌子,還要揚言去告揚子晚報是在是狗咬呂洞賓。我們可以假設,現在的國人都忙著養家餬口,除了陪女朋友,還有幾個人沒事去影院的?再說電影票這個坑爹。領導們自然也是不看的,會上給雷鋒來個專題報告就什麼都有了。所以大家都不看了,揚子晚報這麼一報導,指不定要有一大群還沒有覺悟的國人會跑到影院,顯示下自己還是這麼的純潔,自己還是這麼的忠誠,自己還是這麼的樂於助人。同時又經揚子晚報這麼一報導,全國領導們又忙著組織手下的童鞋們一起圍觀《青春雷鋒》了,所以你瀟湘還告個什麼?零票房與90多人觀看其實沒多大差距的,時代的進步與雷鋒的蕭條才是雷鋒的最好歸宿,那麼為什麼一個跟邦德一樣的角色,最終沒能像邦德一樣依舊為世界人所矚目呢?

關鍵在於,風靡了五十多年的雷鋒道具太少,你看邦德一會給他造個隱形車,一會給他弄個打火機手槍,這玩意才吸引人,雷鋒光弄個日記,玩個手電筒筒,沒事讓老大娘去窩裡弄個包袱背上,陪老大娘走幾步,太單調了,沒什麼吸引力啊?別說八零、九零後了,就是四五十歲的人,照樣覺得老土的掉渣。所以雷鋒這牌坊造的跟時代脫節了,雷鋒活在現在這個年代他敢不帶手機拍照自證就去扶老大娘嗎?他敢捐獻他所有的工資給需要幫助的人嗎?他敢再自詡是一顆螺絲釘嗎?他不敢,因為這個時代沒有人再給他特供,大家都忙著貪污呢,哪顧得著立個適應這個時代的牌坊?所以這五十多年的老牌坊,翻來覆去都一個樣,別說普通公民不信,就是一般黨員有幾個信的?前幾年魯豫那女娃一問周傑倫:你知道雷鋒嗎?周傑倫說不知道,下面一陣唏噓,接著就是一群人對周傑倫謾罵,開玩笑,周傑倫一個戲子必須知道一個虛擬人物有什麼用?就為了應付魯豫的提問以及全國一大堆腦殘粉?

說真心話,你就是再整一百個感動中國人物,你也騙不了中國普通公民去認定你多麼多麼好,你連裸官都數不清楚,你連奶粉的質量都搞不掂,你立個牌坊就能掩飾你婊子的內在了嗎?肯定不可能的。現在再掀起這個牌坊,辛辛苦苦立了四五十年的牌坊,就這樣跟代表那個詞一起臭了,甚至臭不可聞,何必呢?

所以零票房這種奇蹟,就像雷鋒白天打著手電筒筒看書,就像雷鋒鑽在車底下拿扳手擰空氣,就像雷鋒補拍的照片與沒有錯字的日記等等都是奇蹟。我們不是說不能有個號好牌坊,關鍵你不能拿個腦殘的牌坊去吸引腦殘粉啊?下面我們深入探討下,零票房究竟還講述了怎樣的一個奇蹟。

一個個神話的破滅

神話這玩意,要麼是人做出常人無法理解的事,要麼是一群人編造,吹噓一些假的連自己都想笑卻偏偏能起到強大的愚民作用。能夠做到前者的,基本上不會搞愚昧的爛事,人家懶得跟普通人爭執什麼。至於後者,那就太熱鬧了,就像一個男人想釣一個女人,平時不搭理,關鍵時期猛往這個女人身上砸錢,這女的被搞暈以後對這男人就服服帖帖,百依百順,自己不但脫了所有衣服竟然還倒貼,最後孩子也打了,淚也抹完了,也無法改變做小三的命運,做了小三才死活要跟著這男的,人家一腳給踹開。人家說:走吧,這房子是我租給你的。這才明白自己很傻很天真。什麼是神話?就像這男人拿著戀愛的幌子,把在戀愛中是傻子的女人,一忽悠到底,最後一腳踢開。

現在基本上到了一腳踢開的階段了,不過比較幸運的是有了網際網路這個護花使者,沒事點撥點撥女人,女人才發現這男人原來如此歹毒,竟然懷著毀自己的心,但又時常對自己說,這男人還是好的,就是別的男人帶壞了,於是進入仇視叫美麗尖的男人毆打自己男人所以自己男人心變壞了,再鄙視一個叫蘇臉的男人忽悠自家男人去嫖娼,所以自己男人學壞了。這個自我安慰的本領是女人最拿手的本領,但關鍵是男人這德行壓根就是從小就這德行,你丫自己美什麼美呢?雖然一段段神話在沒落,但想要清楚這種洗腦式神話的餘毒,估摸還得幾年的光景,不過估計鬧清楚了這些,這男人也就差不多移民到別的地方,或者乾脆玩個易容術就又潛伏在女人身邊了。所以現在流行一句話嘛:寧願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相信男人這張破嘴;寧願相信母豬會上樹,也不相信「正負」這張破嘴。


雷鋒,又一個牌坊的倒塌(看中國配圖)

神話雖然破滅了,但牌坊還得立下去啊。我問你,3月5日是雷鋒的生日?不是。那麼3月5日是雷鋒的忌日?不是。那我們鬧個什麼勁,過的「雷鋒日」?連過這個節日是為什麼都不知道,這不是扯淡呢?忽而聽曾小賢說:「賽龍舟不是也和端午節沒什麼關係嘛!」所以對於不少國人來說,過什麼節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上面讓過就過嘛!那麼為什麼3月5日是雷鋒日?維基這哥們說:這天,某人發表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也就是說,雷鋒日跟雷鋒沒啥關係,跟某人關係甚重。牌坊嘛,總是要為婊子立的,沒有婊子立什麼牌坊嘛?所以雷鋒日的外衣下面,套的其實是這個主,大家也就不難明白雷鋒為啥會火五十多年了,中國人就吃這套,所以才看不懂這腦殘的互粉遊戲。

所以牌坊倒了,其餘威還是要喘息上一陣子,更何況是大神立起來的牌坊?大神現在誰敢動?別看早就去西天了,你丫還就不敢動,你連說都不行,小心吳法地姦淫完女研究生提起褲子就來揍你!甚至再給你按個褻瀆神靈罪,給你弄個單身公寓,讓你在裡面好好勞動!但無論怎樣,神話該破滅的還是要破滅的,牌坊該倒的還是要倒的,你就是再抱著大佛,不放下身段,敬納稅的國人為衣食父母,早晚也得跟著該破滅的破滅,該倒塌的倒塌。人無法阻擋坦克的力量不錯,但誰愣是拿自己的身體去跟歷史的齒輪較量,那照樣也是灰飛煙滅!

但有一點不可否認的是,現在不流行學習雷鋒好榜樣了,流行「學習貪官好榜樣」了,這也要算一種奇蹟呢吧?

雷鋒與「新時代」

雷鋒是計畫經濟的產物,如同勞教等這些東西,都是老東西了,還想讓人們供著、敬著那是痴心妄想,無論是誰搞的這些與時代格格不入肯定是要被和諧的。在分配不公,舉國皆貪的時代下,公民憑什麼看你們在台上一個個做和珅,自己就得一個個裝雷鋒?官員做不到傳說中的雷鋒,你去要求民眾這麼做,你這不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為什麼現在連老人都沒人敢扶了?打著雷鋒的牌坊就敢了?沒個十來萬,扶的起嗎?別什麼事都給國人推到頭上,說國人沒了道德底線,國人真心比你們這幾千萬人強多了!這絕對是實話!

所以雷鋒與新時代並不能合理接洽,關鍵問題出在哪裡,廟堂上正在玩這個不會,那個不會的上萬號官商們自個兒揣摩去吧!別老想著你們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其他的都是全世界最愚蠢的,都是兩個肩膀扛一個腦袋,你跟大夥玩什麼三頭六臂?不怕閃著腰了?


雷鋒事跡攝影師張峻在「雷鋒日」跟著鋒哥走了(看中國配圖)

給雷鋒拍好人好事照的張君死在雷鋒日了,說實話這哥們也夠意思,一輩子靠著雷鋒混吃混合,最後連死也不忘混雷鋒一把,臨死也能火一把,著實不易。我說雷鋒這哥們怎麼到哪做好事都能被人發現,原來是你這毫無新聞道德的人作祟呢?你給我來個放大鏡,我肯定到哪也做好事,關鍵你這麼做想給國人怎樣的社會價值觀?把助人為樂當作秀?把榜樣當牌坊?只有讀了某人的書才是好人?你這都是私密邏輯?老而不死還出來臭顯擺,這回真顯擺到西天去了吧?如來都不一定要你,跟玉帝那都是一夥的,你以為去了西方你丫就解脫了?不過萬幸的是,雷鋒比你早去這麼多年,估計會照顧你一些的!細細說來,峰峻生死戀,也算一種奇蹟了。

結語:改變社會價值觀,營造國家的精神,靠的不是一兩個神話故事,靠的也不是一兩個貞節牌坊,靠的是一個公平、自由、人權的社會遊戲規則,否則必定是一個無官不貪,無商不姦,全民麻木的國度,這符合自然的法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