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不忍睹 男生被打4小時打斷5電線(圖)

發表:2013-03-07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網友在華聲論壇和天涯社區爆料,稱雲南省富源縣富盛中學一名老師用電線體罰學生,從晚上10點一直打到次日凌晨2點,期間5根電線被打斷。網帖圖片顯示,被體罰的學生背部和手臂滿是傷痕血腫。3月6日上午,富源縣委外宣辦就此事回覆華聲在線,稱已責成涉事老師向學生及學生家長道歉。全縣將於今日召開師德師風視頻會,通報此事,讓全縣廣大師生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嚴防類似事件發生。


圖為被體罰學生/網路截圖


圖為被體罰學生/網路截圖

網帖:老師體罰學生打斷5根電線

3月3日起,華聲論壇和天涯社區先後出現一則名為《雲南省富源縣富村鎮富盛中學畜生老師打學生慘不忍睹》的網帖。發帖人稱,3月1日晚,雲南省富源縣富盛中學初二50班班主任趙某用電線體罰學生,從晚上10點打到次日凌晨2點才停止,期間5根電線被打斷。

網帖公布了3張學生被打後的傷情照片。照片顯示,被體罰的學生背部和手臂滿是傷痕血腫。發帖人對老師以這樣的體罰方式來教育學生十分憤怒,並質疑問道「這位同學犯了什麼樣的錯你要這樣下狠手?」

發帖人資料顯示為福建漳州人,記者通過站內信與其聯繫未果。但3月5日晚上,發帖人曾請求刪除原帖,原因是「事情已經解決」。

體罰原因:涉事學生毆打同學

3月6日上午,華聲網事記者就此事聯繫了雲南省富源縣外宣辦。富源縣外宣辦工作人員田先生告訴記者,富源縣教育局與學校所在的富村鎮黨委政府已就學生被體罰一事聯合調查核實。

調查稱,被體罰的學生陳某於2011年9月被錄取到富村鎮第一中學就讀,就讀期間因多次違反學校紀律,曾多次被通知家長勸其轉學。後該生家長找到其在富村鎮富盛中學任教的舅舅張宗定,把該生轉到富村鎮富盛中學就讀,張宗定作為他在校期間的監護人。

3月1日晚上11點左右,初一、初二年級已經晚休,陳某到宿舍五樓衛生間上廁所,遇到47班的兩名學生正在使用,陳某便叫其中一位快起來讓位,雙方由此發生口角。隨即,陳某將其中一位推碰到廁所牆壁,並對其進行毆打。隨後被趕到的宿舍值班管理人員和其他同學拉開。

宿舍值班管理人員將三名學生帶到男生宿舍值班室,並聯繫陳某的班主任趙某趕到男生宿舍值班室處理此事。調查稱,趙某趕到後對當事人及目擊者等詳細詢問調查打架情況,事實清楚、情況明白,但陳某拒不承認在此事中有錯,於是趙某打電話給陳某的舅舅張宗定,請他幫忙做學生思想工作。

張宗定趕到男生宿舍值班室後對其侄兒做了耐心細緻的工作,但陳某仍然認識不到在此事中的錯誤,一氣之下,趙某用電線抽打了陳松同學的腿部4下後與宿舍管理人員到其他學生宿舍進行夜間巡查。

趙某離開後,張宗定老師再次做思想工作無效的情況下,作為陳松同學在校監護人對其侄兒用電線抽打,主要位置集中在左側肩膀、背部和手臂。

蹊蹺的是,電富源縣教育局與富村鎮政府的聯合調查都忽略了陳某被體罰的時長,以及體罰時是否打斷5根電線。雙方接受記者採訪時均表示沒有注意這些細節。

處理結果:老師向學生及學生家長道歉

記者瞭解到,事發後,電富源縣教育局與富村鎮政府將陳某送往醫院進行診治,「鑒於並無大礙,已責成由其舅舅張宗定老師購買藥物進行護理。」目前陳某已回到學校上課。

對於涉事的兩位老師,富盛中學主管單位富村鎮中心學校對其進行了嚴肅批評教育,責成給陳松同學及家長賠禮道歉,並提出保證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樹立以人為本理念,尊重學生、愛護學生,在教育教學中注重教育方式方法,多與學生進行思想、情感上的溝通交流,不體罰與變相體罰學生。

富源縣教育局則表示,將於今日召開全縣師德師風視頻會,通報此事,讓全縣廣大師生吸取教訓,引以為戒,以儆傚尤,嚴防類似事件發生。
原標題:傳雲南一老師體罰學生打斷5根電線 持續4小時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