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領館大門被訪民和留學生寫上「拆」(圖)

發表:2013-03-07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月五日晚,一些在中國受到強拆的訪民與網路上參與茉莉花革命的留學生在紐約中領館的鐵門上寫了一個大大的「拆」字,領館人員出來阻止,搶奪相機,雙方發生肢體衝突。

三月五號晚十點左右,流落紐約的訪民和留學生十多人在中領館前喊口號抗議,然後在領館關閉的鐵門上塗鴉了一個「拆」字。

「一開始的時候,中領館出來十多個人,只是駐足觀望。但是當他們接到一個電話以後就開始找我們的麻煩,進行一些言語上的攻擊,讓我們賠禮道歉,把它擦掉。我們就說,你們在中國強拆了我們的房屋,你們卻沒有任何的道歉。我們僅僅是寫一個字,來表達一個抗議。」

同行的留學生在網路上對中國大陸直播了事件經過。

看到領館的人搶奪正在拍照的一位訪民的相機,孔靈犀上前爭奪,兩人廝打起來。

「雙方都圍上來了,因為我的氣勢比較強烈一些。廝打了大概有十多秒鐘吧,最後他還是把照相機還出來了。」

做完活動,有部分學生離去。領館的人接到第二個電話,攔住剩下的人。

「還有的人第二天要上學,我們參與的有很多學生群體。所以我們就已經讓一部分人先走了。結果他們看我們人少之後,就開始對我們行凶。我和程長河先生是被打的最嚴重的。他們把我推在門口毆打了一陣。」

孔靈犀也出手還擊,把對方一人面部打傷。後來警察到場,雙方向警方解釋。

「後來警察來了之後他們就鬆手了。他們僅僅是說我們在這裡塗鴉,不敢說他們行凶的事情,他們自己理虧嘛。警察一直都非常的客氣,自始至終對我們都非常的客氣。把事情經過陳述完畢之後,就讓我們回家,沒有任何對我們不利啊,吼我們,訓我們。僅僅只是建議,如果以後要抗議,事先能夠跟他們講一聲為好。」

記者第二天上午致電紐約中領館,詢問事件經過和處理辦法。

對方說:「我沒有任何這方面消息,我也不知道誰應該去回答你這個問題」。

孔靈犀認為當晚有高級別的官員在場。

「中領館內部下來好幾撥人,有一撥穿著非常考究。我感覺好像就是總領事、副總領事級別的。 這在訪民、冤民這些受到各種壓迫的群體裡面,這對他們是一個大快人心的事情。」

他希望流落在世界各地的冤民,可以使用這些有創意的方式表達自己。例如定點對各地中領館採取這樣的塗鴉行動。警方應該不會太在意,因為他們也理解中國民眾的冤情。而且塗鴉之後走開,讓其他人拍照圍觀,也沒有風險。

孔靈犀2010年與紐約的民運人士一起租小飛機,拉著紀念「六·四」的橫幅飛過紐約上空。他表示今後也會嘗試其他一些有創意的方式表達。這次參加活動的還有中國冤民大同盟的葛麗芳等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