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食機」補氣血 吃出美麗容顏(組圖)

發表:2013-03-08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補氣血膳食佳品

當歸紅棗煲排骨  

原料:排骨,枸杞,紅棗,當歸,蔥,薑片。

烹飪要點:排骨用水洗淨,放入沙鍋,加入枸杞、紅棗、當歸、蔥、薑片,大火燒開,小火燉至肉爛,放入鹽等調味品即可。  

營養解讀:枸杞可補腎生精,明目安神,當歸可補血、活血、養血。冬日寒冷,服用此方既補益虛損又保證蛋白質的攝入。  


網路擷圖

黑糯米補血粥  

原料:黑糯米,桂圓,紅棗,山藥,紅糖適量。

烹飪要點:桂圓、山藥去皮和黑糯米、紅棗放入鍋中,加水至3000毫升左右,熬粥,服用前放入適量紅塘。  

營養解讀:黑糯米可補腎,桂圓、紅棗可補血,山藥可健脾益氣,此粥是一款益氣養血的佳品,而且操作簡單,便於推廣。

龍眼肉絲粥  

原料:龍眼肉,豬瘦肉,大棗,大米,薑絲,米酒。  

烹飪要點:將豬瘦肉切絲,大棗洗淨去核,大米淘淨,放入鍋內加水適量,放入薑絲、米酒共煮;粥五成熟時加入豬肉絲,再煮至粥熟即成。  

營養解讀:龍眼可補心健脾、養血安神,大棗可滋養肝血。此粥適用於久病體虛、消瘦、頭暈目眩等症狀者。  

烏雞補血湯  

原料:烏雞,當歸,熟地,白芍,知母,地骨皮。  

烹飪要點:將烏雞宰殺,去毛和內臟,洗淨;將洗淨的當歸、熟地、白芍、知母、地骨皮塞入雞腹內,放入鍋加水適量,用大火煮沸後轉用小火慢燉至雞肉熟爛,加入鹽調味即可。  

營養解讀:喝湯吃肉,常食可補益氣血,並可用於氣血兩虛所引起的月經不調、潮熱、盜汗等症的輔助食療。


網路擷圖

雙紅南瓜湯  

原料:南瓜500克,紅棗10克,紅糖適量,清水2000毫升。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淨,切滾刀塊兒。紅棗洗淨,去核。將紅棗、南瓜、紅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為止。  

功效:南瓜性溫味甘,可補中益氣,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經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女性經期服用,可益氣補血。紅棗則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陰養血。紅糖含有微量元素和多種礦物質,有暖胃、補血、活血、散寒的作用。經常食用,可使臉色紅潤,增加皮膚彈性。  

花生杜仲牛尾湯  

原料:花生60克、杜仲20克、牛尾1條、生薑3片。  

做法:花生洗淨,浸泡;杜仲置鑊中灑上淡鹽水,慢火炒干;牛尾買時請售者代處理乾淨,洗淨後放滾水中煮沸10分鐘,再洗淨。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約12碗水),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3個小時,調入適量食鹽和生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功效:補血、益腎、強筋骨。  

補血當歸鯽魚湯  

原料:鯽魚(1條)、當歸(1支)、枸杞(2湯匙)、黃耆(10片)、姜(5片)。  

做法:鯽魚洗淨拭乾水,在魚背處橫切一刀,將1湯匙鹽均勻地抹在魚身上,醃製15分。當歸洗淨切成片,姜切成絲,枸杞和黃耆洗淨瀝干水。將當歸、黃耆、枸杞、1湯匙料酒和4碗清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燜煮25分。往魚腹塞入少許薑絲,將鯽魚放入瓦煲內,倒入熬好的當歸湯攪勻,大火煮沸改小火煮35分。加1/4湯匙鹽調味,便可出鍋。  

功效:當歸鯽魚湯屬大補之湯,適合痛經、體虛的女生飲用,一般人僅用鯽魚熬湯,便可達到補益之效。鯽魚煮湯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和溫中下氣之效,適合中老年人、病後虛弱者和產婦食用。


網路擷圖 

黃芪淮山河蝦湯  

原料:黃芪、淮山各30克,當歸、杞子各15克,桔梗6克(以上中藥店均有售),河蝦120克。

做法:各藥物洗淨,稍浸泡;河蝦洗淨,剪去蝦頭,並去殼。先把中藥一起放進砂鍋內,加入清水1500毫升(約6碗水量),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40分鐘,其湯汁約為750毫升(約3碗水量),將其湯汁放進鍋內,不要藥渣,加入蝦仁同煎約10∼15分鐘,以熟為度,調入適量食鹽便可。飲湯食蝦,此量可供2∼3人用。

来源:康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