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首次成功進入人大代表議事廳陳情(組圖)

發表:2013-03-08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勇(右)和鄭玉明在人大山東代表團議事廳(六四天網)

中國天津訪民劉勇首次成功進入人大代表的議事廳,當面向代表們陳述冤情。有觀察人士指出,這是中國訪民歷史上第一次進入代表團所在地,向人大代表當面陳情。他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訪民進入「人民的殿堂」,向代表們訴說他們的苦衷。

據六四天網的消息,天津維權人士劉勇和鄭玉明3月7日下午,肩負著中國訪民的重托,成功地進入北京復興門工會大樓山東代表團議事廳,零距離觀摩了代表們的活動,並向代表反映天津的腐敗,導致劉勇的女兒無法上大學的冤情。

*偶然機會劉勇成為第一名進入代表團的訪民*

兩會期間,北京高度安全戒備,任何被當局視為訪民的「社會閑雜人員」,都很難接近人民代表,進入代表團所在地,更是難上加難。儘管如此,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劉勇成為第一個進入代表團所在地的中國訪民。

​​​​天津訪民劉勇說:「就是一個很好的機遇,讓我給趕上了,也算我幸運吧?代表團議事廳應該是安保特別特別的嚴,包括裡邊也有,便衣也很多。他們可能看我不像上訪的,他們就沒那麼上前去阻止我。因為有的代表在裡面也不是總是帶著代表證。」


*代表未收下材料 但承諾要幫解決*

劉勇向一位山東人大代表陳述了過去10年的上訪歷程。她說:「我請求您給我幫個忙,好不好?我有問題,需要反映。我就把孩子上大學的問題跟他說了。我說,都十個年頭了,沒有人管我,沒有人給我解決。請您把我這個問題向高層反映反映。他說,有機會我一定幫你解決。」

劉勇說,雖然這位代表沒有收下她訴說冤情的上訪材料,但作為一個訪民,能有機會當面向代表訴冤,很值得慶幸。她說,在中國目前的制度下,人民代表不是人民選舉的,但儘管如此,她仍希望這些代表們能代表人民說話。

*希望代表能向領導層反映社會各種弊病*

劉勇說:「我去的目的是希望他們能代表不光是訪民,而是能代表廣大人民群眾,把當前社會的各種弊病都反映給高層。讓高層制定出更好的措施,體現民生。使這些千百萬的訪民的問題得到解決。使他們能夠過上平靜的生活。這是我的心願,我的想法。」

劉勇原是天津某中專的教務人員。2004年,她女兒高考時,考了517分,遠高於錄取控制線472分。劉勇女兒的分數線雖不及第一志願的錄取分數,卻超過第二志願的分數線。但是她說,由於當時天津教育界的腐敗,有關人員根本沒有給她女兒「投檔」,致使她女兒以高分數「落榜」。劉勇說,2004年,天津街頭流傳著「高考第一志願沒有錄取的,只要花錢買名額,不夠分數線,也都能上大學」 。

*領導批示稱空頭支票 上訪之路多艱難*

作為單親母親,女兒的教育是劉勇的頭等大事。女兒考了高分,卻上不了大學,這個事實讓劉勇無法接受。為了還女兒一個應得到的權利,劉勇從此走上了上訪之路。劉勇說,當時的天津市委副書記邢元敏2007年曾專門為此做過批示,甚至都安排好劉勇女兒上的學校和學習的專業,但到下面具體執行時,承諾變成了一張空頭支票。她說,更有甚者,2007年,她到北京上訪被接回天津後,當地派出所10多名警察毆打她,並對她處以10天行政拘留,在此期間還把她女兒關押在程林莊路的某賓館的黑監獄。

劉勇希望天津市政府能盡快解決她女兒上大學的問題,不要耽誤和剝奪一個年輕人受教育,追求美好前途的權利。

*劉勇開創了直接找代表反映冤情先例*

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說,劉勇和鄭玉明開創了訪民直接找人大代表反映他們冤情的先例。他希望更多的訪民也要都去向人大代表表達他們的訴求。

「我認為,隨著劉勇他們開了這個先例之後,以後會有更多的民眾前往兩會,去找人大代表,反映自己的問題。」

另據「六四天網」說,日前上海18名訪民前往人民大會堂上訪,目前已經全部被押解回上海,當地有關部門可能要對他們在兩會期間到人民大會堂上訪做出相應的刑事處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