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政黨開創黨來第一次全國大會(圖)

發表:2013-03-08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翁山蘇姬所屬政黨全民盟去(2012)年成為政壇上最大反對黨,黨內也陸續出現分裂衝突。圖為翁山蘇姬去年11月出訪印度的檔案照片。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今天召開創黨來第一次全國大會,在不夠透明民主的爭議聲中,許多黨員仍期待透過民主選舉重組核心,帶領政黨贏得2015年大選。

全民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1988年創黨,過去因軍政府統治從未舉辦全國大會,去年國會補選贏下44席中的43席,成為政壇上最大反對黨,黨內也陸續出現分裂衝突。

創黨來首次大會吸引至少300家國際媒體登記採訪,但第一天預備大會不對媒體開放,逾1500名全國各地代表出席。明天開幕後進行2天會議,將重新選出中央執行委員會,訂出未來政策。

基層黨員批評全民盟運作不夠透明民主,這次全國大會將重選中央執行委員會,推動緬甸民主的同時,確定政黨民主化。

不過,全民盟會前撤銷4名代表出席邀請,理由是他們準備破壞政黨團結,全民盟發言人那溫(Nyan Win)向「緬甸民主之音」(Democratic Voice of Burma)表示,全民盟禁止煽動他人投票決定,這四人違反規定而遭政黨撤銷出席邀請。

無法出席的4名代表之一丹辛(Than Zin)昨天公開指控全民盟沒有對問題進行調查,「行徑有如軍政府」,他說,全民盟權力集中在一群小團體,不以民主方式運作。

丹辛說,他仍支持翁山蘇姬,雖然她已遠離草根黨員。

緬甸民主之音報導,超過130名全民盟黨員去年10月退黨,抗議黨內領導階層只選親信籌辦全國大會。

全民盟全國大會在不民主爭議中揭開序幕,但昨天到仰光總部領證的許多地方代表,許多人期待今天的會議將讓全民盟朝民主轉型,在2015年贏得全國大選。

勃固區(Bago)黨員代表之一的登鑾(Thein Lwin)領出席證後告訴中央社,這次全國大會將讓政黨民主化,從各地代表選出政黨領導階層。

對於黨內不和傳聞,登鑾相信那是內部小派系的紛爭,並認為這次大會將訂出清楚政策,更進步一部推動緬甸的民主發展。

翁山蘇姬帶領全民盟贏下2015年大選是多數黨員的願景,撣邦(Shan State)代表之一奈紹寧(Nay Zaw Ning)在黨部外向中央社表示,為了全國大選,從政後的翁山蘇姬在處理一些議題時,尤其面對執政者或衝突議題,必須柔軟而非硬碰硬。

奈紹寧期盼全民盟推動修憲,他說,翁山蘇姬才能在2015年大選勝選後當上總統。

緬甸當前憲法規定,有外國配偶或子女不得擔任總統,翁山蘇姬1972年與英國歷史學者阿里斯(Michael Aris)結婚,兩子都是英國籍。

當前憲法讓軍方在國會擁有1/4席次,要通過修憲必須取得75%支持,奈紹寧的期盼顯然是全民盟極為艱困的任務。

原標題:翁山蘇姬政黨爭議中開全國大會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