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問答﹕如何隱藏IP 免被追查來源

發表:2013-03-0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C:相信不少網民,特別是想向本臺報料的聽眾,都希望隱藏自己的IP,避免中國當局會追查來源再秋後算賬。除了要防範中國當局的木馬,單憑VPN或代理主機,又能否隱藏到IP來源?

李:先避免自已的IP不會被追蹤,首先要肯定自己的系統並無感染任何木馬。若你的電腦感染了木馬,任憑你用多高超的技術,都很難成功隱藏你自已的IP。

一般而言,無論VPN也好,代理主機也好,都要經過第三者主機,因此,你要肯定你所使用的VPN或代理主機是安全的,如果你未能夠肯定VPN或代理主機的安全性,就不要隨便使用這些主機。

在正常情況下,你用VPN或代理主機,都足以避免你的真實IP被暴露出來,但有部分軟體,會繞過瀏覽器對代理主機的設定,或作業系統對VPN網路流量的設定,令你的真實IP暴露出來。而Flash插件,以及由中國公司出產的軟體,經常都有這類問題。所以,你不可以完全依靠代理主機或VPN來隱藏你的真實IP來避免當局的清算。

DC:那如果一定要使用有可能繞過作業系統VPN設定,或瀏覽器代理主機設定的軟體,那又怎算好?

李:遇上這種情況,你可以考慮使用虛擬機器。在虛擬機器安裝Windows,要執行中國公司出產軟體時,全部透過虛擬機器內Windows進行。

使用虛擬機器時,最好使用VPN連線,設定虛擬機器強制使用作業系統的VPN連線,就算中國公司出產的軟體繞過虛擬機器內Windows的設定,但由於虛擬機器本身只是真實作業系統內的應用程式,因此不可能繞過真實作業系統的VPN連線設定,這樣就可以確保你的真實IP不會被暴露。

使用虛擬機器除了可以確保真實IP不會暴露外,就算你的虛擬機器不幸受木馬感染,只要刪除整個虛擬機器影像,加上你不讓虛擬機器的Windows可以接觸真實作業系統的檔案,那就不會讓木馬控制你的電腦。一如之前翻牆問答所講,現時中國當局使用多重木馬感染策略,要徹底清除木馬並不容易。

如果你平日的工作並不一定要使用Windows作業系統,虛擬機器還可以讓你在個別情況下仍然使用Windows,但日常使用上,使用Linux和Mac等比較少受中國當局木馬針對的作業系統。

DC:在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的情況又如何?

李:在iOS平臺,由於並無Flash軟體,所以唯一要擔心是部分中國公司出產的軟體會繞過VPN或代理主機,將你的IP暴露。在Android平臺,在你使用部分可以用Flash功能的瀏覽器時,有可能暴露真實IP。

由於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並不可以執行虛擬機,所以部分需要使用中國公司軟體,又要隱藏IP的操作,並不適合使用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如能夠在桌面電腦上進行,應盡量在桌面電腦上執行。

而在Android平臺,部分軟體有可能內藏木馬,這些木馬亦有可能令你的IP暴露。蘋果iOS平臺由於經過蘋果官方審批,只要你沒裝只有越獄後才能安裝的軟體,並不會有受木馬感染而令行蹤暴露。在Android平臺,如果你曾安裝不明來歷軟體,那你就算如何使用VPN或代理主機,你仍然會暴露你的真實IP。

DC:多謝你李建軍,本集翻牆問答時間又到,在下週同樣時間,會繼續有翻牆問答,回應聽眾關於翻牆的提問,並且介紹最新的翻牆知識,歡迎大家繼續收聽。時間又差不多,下週再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