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律師團發力 李天一最先上不構成輪姦

發表:2013-03-10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曝律師團發力 李天一最先上不構成輪姦 /  搜狐

有消息稱: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強姦罪被批捕。李的76人律師團領隊、法律大學副校長張愛國教授對媒體表示,李天一因第一個與被害女子發生性關係,不構成輪姦罪,只是以判罰較輕的強姦罪批捕,這是律師團所有成員共同努力的結果。

記者連線北京市岳成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岳屾山律師,「我國沒有輪姦罪,只有強姦罪。兩人以上就可構成輪姦,輪姦是強姦的一種。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強姦婦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二人以上輪姦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對於網友熱議的輪姦先後的問題,岳律師表示輪姦沒有先後,要看他的主觀意識,如果他主觀意識上並不知道後面有人要實施強姦,那麼就不算輪姦;如果他的主觀意識上知道,是故意的,並與他人共同犯罪,先後緊接著對同一女性強行姦淫的行為就是輪姦。而針對謠言中的「76人律師團領隊」,岳律師說,理論上只能有兩個辯護人,即使有76人也只能是在庭外出謀劃策。


檢方確定李天一未成年 量刑最多可減輕30% / 深圳商報

記者昨日從北京市檢方獲悉,著名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等人因涉嫌輪姦已被批捕,檢方確定李天一為未成年人,按照法律,最多可減輕30%的量刑。

海南「法立信(瓊海)律師事務所」律師邱金福分析稱,按照我國刑法,輪姦婦女的量刑起點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犯罪情節,也可判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若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將會加重刑罰,若受害人是不滿14週歲的幼女也會加重刑罰。李天一為未成年人,在量刑上或有所減輕;但在此前,李天一曾因尋釁滋事被勞教,且獲釋後不滿一年屬於「構成有前科」,或將成為加重量刑的依據。此外,也有法律界人士推測,依未成年人標準,對李天一的量刑很可能不會超過10年。

有資料顯示李天一出生於1996年,涉嫌輪姦之後,坊間一直有傳言稱其年齡不實,更有網友發微博稱「1993年春節去上香曾偶遇李雙江一家,李雙江抱著個孩子,看著比我兒子大幾個月,我兒子今年21歲。」該微博暗指李天一年齡應該在21歲以上,但此說法未得到進一步證實。
 

来源:搜狐 / 深圳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