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沙塵暴夾擊兩會 癱瘓13省市區(組圖)

發表:2013-03-10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北方多處連日遭暴風及沙塵吹襲,行人在大風中掩面而行。(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東方日報:沙塵暴癱瘓13省市區

內地北方多處連日遭暴風及沙塵吹襲,海陸空交通受阻。北京首都機場航廈屋頂昨被狂風吹掀,大量雜物外飛。天津出現強風,機場一架飛機被吹到撞橋受損,當地鐵路亦一度停運;山東部分客輪停航。風沙席捲北方十三個省市區,新疆、甘肅、寧夏等地同迎揚塵天氣,沙塵滾滾,執勤警員、外出民眾甚至寵物狗皆戴上口罩。


天津機場一架停泊的飛機竟被風吹走,機頭撞落接駁天橋。(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北京首都機場昨日風速一度高達每秒三十米、風力達十一級,上午十一時多強風吹掀三號航廈東北區屋頂,大量雜物散落在停機坪和機場外圍。機場方面立刻啟動大風天氣橙色保障程序,派員搶修;京城強風夾雜沙塵,部分航班被迫備降天津等機場。但天津機場同受狂風吹襲,一架停泊的飛機竟被風吹走,機頭撞落接駁天橋。

怕食塵不敢戶外接電話

天津有大型廣告布被風吹跌壓在輕軌九號線電纜,導致該地鐵線暫時停運;另因大風,京滬高鐵、京津城際列車天津段需減速。而京津高速有高壓線掉落,部分車道封閉。山東煙臺市昨亦因大風,發布海上重大風險黃色預警,煙臺至遼寧大連、蓬萊至遼寧旅順客輪全線停航。

而內蒙古、甘肅、寧夏、新疆等地被揚沙籠罩,局部地區更出現沙塵暴;內蒙古氣象臺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甘肅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四百米,一名蘭州市民指,外出時不敢接聽電話,以免張嘴吃到滿口灰塵。寧夏銀川市氣象部門昨早發布沙塵暴橙色預警,民眾紛紛戴帽和口罩,全副裝備始外出;多個高速公路路段漫天一片灰黃,能見度低於一百米,部分路段更低於五十米。

一名男子為免吸入沙塵,自製防空氣污染口罩,並隨身帶備血氧檢測儀,以保身體健康。內地沙塵暴亦影響到日本京都、名古屋等地。



昨日天安門廣場上游人以各種方式防沙塵。路透社

蘋果日報:強風沙塵暴夾擊兩會 遮天蔽日 北京機場吹塌頂棚

正召開全國兩會的北京遭遇強勁沙塵暴襲擊。北京昨刮起強風,平均風力達7至8級,局部達12級,全城飛沙走石,遮天蔽日,空氣瀰漫塵土味。兩會委員代表躲在酒店閉門議政,跑兩會的記者和出行市民要戴口罩避塵;首都機場被大風吹至頂棚脫落,至少145個航班延誤。有網民戲稱,習近平日前自稱小時候對沙塵天氣見慣不怪,吁代表們平常心看待,「這下老天爺報應了」!

官方人民網昨午引氣象部門報告指,截至當日下午2時,北京全市最大陣風普遍達7至8級,其中通州、妙峰山、懷柔、四元橋、佛爺頂均在10級以上,最大陣風出現在延慶北部的佛爺頂,風力高達12級。人民網驚稱「幾乎可以叫颱風了」,並指北京全市同時出現沙塵天氣,「現在的北京,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飛沙走石,遮天蔽日」!


高處望下,北京市區籠罩沙塵之中。

委員龜縮飯店 苦了記者

中新社則指,昨日早晨北京雖早早迎來燦爛陽光,但上午10時後,風力逐漸加大,塵土飛揚,讓週六變成一個不宜外出的日子。這是北京遭遇今春第二次大風沙塵天氣,隨著強冷空氣抵達,北風攜沙塵呼嘯而起。北京西二環阜成門一帶,路上行人較平常週末大減,空氣中飄著一種土腥味,大多人都戴上了口罩。在故宮,有外國遊客稱感呼吸困難。有採訪兩會的記者訴說,委員代表們龜縮在飯店,「我們可慘了,滿城趕場採訪,戴著口罩還是過濾不了塵土味」!有網民建議兩會應組織代表和委員北京戶外考察,「在塵沙迷漫的北京走一圈,這樣寫議案、提案,才會更具說服力」。有網民指,習近平日前稱,他小時對北京沙塵天氣見慣不怪,「沒見過PM2.5,見過PM250」,對空氣污染頗為不屑,「這場沙塵暴,該是老天爺報應」。

大風還令北京首都機場T3航站樓頂被掀翻,大量隔熱物質吹落地下,停機坪恍如「垃圾場」。機場證實中午時風力達11級,造成航班延誤嚴重,截至昨下午2時首都機場取消航班41班,延誤125班。機場啟動大風天氣橙色保障程序,組織現場緊急搶修;首都機場下午恢復正常。此外,新疆、寧夏、內蒙古等地,昨也是浮塵或揚沙天氣,局部有強沙塵暴;天津濱海國際機場一架客機被大風吹移位與廊橋相撞。

来源:東方日報 / 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