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神童獲英頂級貴族學校全額獎學金(圖)

發表:2013-03-10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歲的詹姆斯.袁最近從數百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贏得了伊頓公學高達每年3.2萬英鎊的獎學金。(合成圖片)

據《英中時報》報導,詹姆斯.袁(James Yuen)之前在伊頓四所公立學校的其中一所學習。12歲的他最近從數百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贏得了伊頓公學高達每年3.2萬英鎊的獎學金

報導稱,在拿到這個獎學金之前,詹姆斯十歲時就考到了GCSE數學科目A等成績。去年在Westcliff男校考到了A-level。而著名的伊頓公學校友包括作家喬治·奧威爾、演員,喜劇演員休·勞瑞,威廉和哈里王子及首相卡梅倫。

從今年9月開始,他將從之前位於艾塞克斯的Leigh-on-Sea的中餐店的家,搬到伊頓公學的宿舍。他的父親,來自香港的Samuel說:「詹姆斯的成功在於他的努力和專注。」 「他申請參加這個獎學金考試,我們鼓勵他,但沒有強迫他。我告訴他努力做到最好,不過如果他沒考到,也不重要,因為他已經可以去我們當地的一所很不錯的學校。不過說實話,他的競爭者不算少。」

詹姆斯在參加了伊頓公學一個開放日和為期3天的入學考試後,從競爭者中勝出,獲得了這所坐落在溫莎的名校的全額獎學金。該學校共有4項獎學金針對在公立學校讀書的男生設立。伊頓公學方面表示,能獲得此項獎學金的學生,關鍵在於潛力,而不是掌握多少知識。

詹姆斯之前所在的Westcliffe中學以GCSE和A-Level成績突出而聞名。校長Michael Skelly說:「伊頓公學是非常好的學校,我希望詹姆斯前途光明。」

《華聞週刊》報導稱,詹姆斯的媽媽袁林偉英女士表示:「在中國新年前的那個週五,伊頓公學的校長親自打電話通知我們詹姆斯·袁(James Yuen)被錄取的消息,真是一個最好的新年大禮。」他在通過兩輪緊張的測試後,成功地被伊頓公學錄取,並獲得伊頓公學新基金會獎學金(New Foundation
Scholarships)提供的為期5年、每年3.2萬英鎊全額學費,外加第一年校服支出等費用的獎學金。

袁林偉英女士介紹稱,袁天祐從小上進好學,數學成績更優異。袁天祐在10歲尚未從小學畢業時就取得了英國中學畢業會考(GCSE)數學考試的A,並在11歲時取得英國大學入學考試A-Level數學考試的A。

袁林偉英女士說:「James從小上學都很主動,作為家長,我們從來沒有給他甚麼壓力,只是不斷地鼓勵他,儘可能地給他創造條件。」據她介紹,袁天祐的數學天賦是他的小學老師發現的:「我們非常感謝這個數學老師,也非常為James感到自豪。」

伊頓新基金會獎學金是該校從2009年設立的,用於資助成績優異尤其是潛力巨大、但家庭難以支付伊頓高昂學費的適齡學生。2011年,該獎學金將每年資助兩名學生提高到每年4個名額。原標題:華裔數學神童獲英國頂級貴族學校全額獎學金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