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算日射斜率 納斯卡神秘巨型圖案(圖)

作者:清華大學部分青年學者 發表:2013-03-10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祕魯的納斯卡線條(Nazca Lines)之一。(圖片來源:NASA)

史前藝術

在藝術方面,秘魯納斯卡荒原上彫刻有神秘的巨型圖案,最大的一個圖案長度達5公里。這些圖案栩栩如生,只有在空中俯瞰才能清晰地看出它的全貌。圖案溝紋的深度、寬度是根據旭日斜射率精密計算過的,使圖案恰好在晨曦中躍然地面。

1997年5月17日《中國科學報》發表《我國發現億萬年前的太古石畫》一文,報導中國考古工作者在廣西寶山的一個採石場發現栩栩如生的石畫,據地礦部國家專業試驗室鑑定,這些石畫距今已有4億5000萬年。該文配發了一幅名為「早春」的石畫照片,評論指出:「每一幅都是無可仿製的絕世珍品」。

考古學家Eric Wendt用C14測定非洲納米比亞南部阿波羅11號洞出土的一小片石刻藝術,確定其年代大約是2萬7千年前,與歐洲的古代巨石藝術(the Supper Palaeolithic Art)大致是同時代的。

1998年美國《Science》雜誌11月20日報導了考古學家在世界各地發現的大量史前彫刻、壁畫藝術。如在法國Grotte Chauvet發現的3萬2千年前的壁畫,刻有懷孕的婦女、各種動物,如獅子、熊、犀牛等。美國哈佛大學考古學家Alexander Marshack,在對德國Vogelherd出土的3萬年前的象牙彫刻的動物研究後,認為這些動物彫刻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和很高的工藝水平。在匈牙利的Tata出土了一塊5萬到 10萬年前、用猛獁像的牙拋光製成的牆壁裝飾板。在中東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發現的一塊25萬年前的、被稱為Berekhat Ram的史前古器物上,刻有一配戴精緻頭飾的婦女頭像 。

類似以上所述的史前人類遺蹟、建築遺蹟、物理學、冶煉術、天文學、醫學、藝術等等的考古學證據還可以開出很長很長的單子。傳統觀點認為現代人類出現文明最多也不過幾千年歷史,幾千年前還處於原始社會,那麼以上這些古老民族是從什麼地方獲得的這些與當時科學發展水平極不一致的知識呢?幾萬年前、幾十萬年前怎麼會有人類文明的遺蹟呢?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幾十萬年前、幾十億年前的猴子怎麼可能具有如此發達的科學知識、人類文明?這些啟發我們去重新思考一下傳統的關於人類文明歷史的學說。

回顧人類科學發展的歷程,我們發現,當我們認識得越多、越深入,我們的知識似乎越貧乏,自然界的難解之迷、未被認識的新生事物也越多。

科學沒有終極的真理。不斷求索、不斷地推翻舊理論、建立新理論是科學發展生生不息的內在動力。縱觀人類科學的發展史,任何一門新興科學從產生、發展到完善,都是一個突破傳統科學體系的過程,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甚至會受到傳統觀念與成見的責難、扼制。作為一個真正的、嚴肅的科學家,應該以理性的態度、不抱成見地面對新生事物,以實事求是、求真唯實的科學精神去探索。否則,人類的科學就不會有發展,人類就不會有進步。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