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蝸居是什麼樣子(組圖)

作者:非洲表哥 發表:2013-03-11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都知道香港是寸土寸金,可是您有沒有親身體驗過呢?這回我就親自感受了一把,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很多朋友都聽說過香港的住宿小,或者聽過重慶大廈有很多面積不大的小旅館,可是真正的蝸居似乎要到美麗都大廈才能感受到。這房間編號007,裡面大小就一張床,有冷氣(空調),有TV。剛入住時,心中暗叫我的媽呀,這麼小咋住啊?

您問這裡在哪兒?就在重慶大廈不遠處,重慶大廈出來往北走,約100~200米就到了。九龍彌敦道的路東,很好找的,名稱叫美麗都大廈。裡面小旅館多得是,名稱一應俱全,某某旅社、旅館、賓館、招待所,任君選擇。


坐在床上往前看,就一個小衛生間,可以洗熱水澡,是燒電的,浴室側身也難。這裡就比日本的膠囊旅館大一點,可謂放大版的太空艙旅社是也。這裡住一個晚上也不便宜,週一至週四200港幣,週五週六週日要250港幣。


坐電梯(很古老)下樓,看到原來葉問就在這裡呀。香港的蝸居是什麼樣子?
90後的驢友別嫌九龍這裡破舊喲,香港的房產均為私有,港府無權拆遷,加上香港發展的早,因此電梯設備大部分較為老舊,這跟歐洲的電梯一樣,也非常陳舊,式樣非常的老,不像大陸經濟騰飛,各大樓裡的電梯都是三菱、奧迪斯等新式名牌。事出必有因,要學會思考……。


每次來香港,好像不來一趟重慶就好像沒來一樣


警車殺到,似乎樓上發生要案,警員荷槍實彈還配上盾牌前來處理。大樓管理員在前引導,我想肯定是哪位黑人老兄喝醉了,要不就是印巴人群體打架了


警員準備上電梯


這批上去之後,接著又來了三位警察(第二批),外面有警車候著(大型麵包車的那種,裝人方便)。
這樓裡面黑人多,印巴人(包括孟加拉人)也多,還有菲律賓妹、阿拉伯人等世界各地的有色人種。他們大多數不是來旅遊的,以經商的較多,很多是來採購和批發貨品的。


去樓下7-11便利店買了夜宵和明日的早餐。


這方便麵是臺灣的,18港幣,裡面有真的牛肉包。打開沖點熱水進去


牛肉包要放在碗上加熱


打開往裡面一倒,一股牛肉的香味噴鼻而來,帶點五香還帶點中藥的香味。吃起來當然是香嫩可口咯


睇香港的報紙,深感人家為中華文化復興所做的努力,許多香港和美國華人正在為恢復漢服奔走,我甚為感動。
滿清入關,滅我漢人衣冠,如今中國五十六個民族之一的漢族竟然沒有自己民族的衣服,實在是漢族的悲哀,大陸政府或許還沒認識到意識到,又或許是有其他顧慮和不便,就讓海外的華人們先為此民族大事籌備吧!
簡單介紹一下,漢服非古裝,而一直是「今裝」。是漢民族在滿人沒有入關之前的衣裳,一直是民族的,是今日的。
旗袍是旗人的,唐裝是帶有滿族服飾風格的「清裝」,均為滿服,而非漢人的服裝。


吃了一碗「滿漢大餐」沒吃飽,又下樓到巴基斯坦人開的餐廳買南亞料理。HALAL是清真食品的標識,看到這個符號您就能放心,裡面符合教規,乾淨衛生。


花30元港幣買了一盒雞肉咖喱飯,附上巴基斯坦風味的醬料和洋蔥末,吃起來香極了。


順手又買了一本亞洲週刊,主要是看到北京的學術界在研究遷都,我很感興趣,凡是有個開頭,先研究論證,取得全民共識之後,然後再選址,用三十年的時間,總能遷的動的。


大家看看目錄,裡面就不一一介紹了。


早餐吃麻辣風味兒的滿漢大餐


這種帶真實牛肉方便麵的臺灣製作工藝發展的比較早,記得在1980年代初期的時候,就已經在島內普遍販售了。


真的有牛肉,美食家品嚐後讚不絕口,有股濃郁的台式、川味混搭風格。


樓下馬路上有人在免費發英文報紙,拿了一份上來看看。土耳其航空開通了從伊斯坦布爾直飛去盧安達首都基加利的航班,歡迎大家踴躍乘坐。


向博友們介紹一下我在香港吃的平民餐,適合講究旅遊時效的驢友,也適合清真的的朋友,吃不慣粵菜的遊客,以及口味偏重的北方食客。這一碗是牛肉飯,附上一小碟韓國泡菜和味噌湯,40元港幣上下。


另一餐,這香港吉野家的醬油包、辣椒包和生薑絲可以隨便拿。內地各城市的吉野家就不一定了,不知道為什麼?


這一頓吃牛肉火鍋,一人份的,包括肥牛、烏冬面、各種蔬菜、北京麻將調料、汽水,一共只要59元港幣。


這一餐是三拼,有牛肉、蔬菜、雞肉。


逛過一家中華書局,裡面有很多大陸版的書籍,特別是在人文和史學這塊兒。


一樓的樣子,這層以暢銷書、食譜、健康類、文學類的為主。文史哲和外語類的都在二三樓。


傍晚回家路過這裡,真希望北京的街頭也能夠看到。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