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踏青偷油菜 農民苦不堪言(組圖)

發表:2013-03-11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5日,長沙市湘府路大橋和黑石鋪大橋的湘江東岸,大片的油菜花在晴空下盛開,不少市民驅車前來遊玩。當發現這邊油菜地無人看管後,不少市民爭先恐後的採摘沒有開花的油菜苔。不少市民說,他們看到大家都在扯,自己也動手摘起來。


3月5日,長沙市湘府路大橋和黑石鋪大橋的湘江東岸,大片的油菜花在晴空下盛開,不少市民驅車前來遊玩。


大片的油菜花被踩踏。這些油菜是天心區新開鋪豹子嶺的居民種的,大概200多畝。


這位市民用油菜花做了個花圈。

村民夏天在河灘退水後打除草藥,十一月左右撒種,來年正月開始出出菜,湛師傅的五六畝地按照每斤一塊的收購價賣到紅星去每年能賣個萬把錢。由於今年湘江南路一直開通到了這裡,讓以前無人問津的河灘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遊玩,踏春,不知情的市民以為這些都是野生的油菜,大部分人在菜農的勸說下都能停手,可是今年損失還是不小,靠近河堤的菜薹幾乎全軍覆沒。


很多騎士也在後座上綁了一把.


還有穿著制服的市民前來摘菜。


漢蘭達車主的尾箱塞滿了油菜。


豹子嶺的菜農周和清(左)和湛中赦,他們多年來一直在家附近的這塊河灘種菜看到今年這樣始料不及的情況,他們和幾個在附近摘菜的菜農說:「明年我們都不敢種噠。跟他們說是我種的菜還不信。」


菜農康師傅 當天加急收的一車油菜,他準備運到就近的紅星市場去賣掉。

来源:騰訊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