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昂貴的十二顆鑽石(組圖)

發表:2013-03-11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佳士得、蘇富比等各大拍賣會上,價值連城的彩鑽總是不敗的贏家。白色鑽石和彩鑽的比例為10萬克拉比1克拉。隨著收藏投資的升溫和彩鑽的供不應求,彩鑽的價格還會持續不斷地一路飆升。上帝魔術之手造就了世界上最昂貴的十二顆彩鑽,讓我們一起來領略天價彩鑽的奢華魅力吧。


1.「南瓜」(Pumpkin)橙色鑽石 300萬美元

「南瓜」鑽石被發現於1997年,被羅納德溫斯頓以13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重量達5.54克拉,被美國寶石鑑定協會評價為生動的橙色。羅納德溫斯頓為這顆鑽石起名為「南瓜」是因為他在萬聖節的前一天購買的這顆鑽石。哈莉-貝瑞曾戴著這顆鑽石參加了2002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現在「南瓜」鑽石的估計價值為300萬美元。


2.穆薩耶夫(Moussaieff)紅色鑽石 700萬美元

穆薩耶夫(Moussaieff)紅色鑽石被發現於20世紀90年代,有一個明亮的三角形切割(又稱作為trilliant切割), 是世界上最大的紅色鑽石,重達5.11克拉。最近一次展出是在2003年的「鑽石的輝煌」展覽上。


3.de Grisogono鑽石戒指 730萬美元

瑞士著名珠寶品牌De Grisogono的這款鑽石戒指由25克拉的綠色鑽石和7克拉的黑色碎鑽組成。這個天價戒指目前陳列在德國德累斯頓城堡。


4.無暇藍色鑽石 950萬美元

在2009年蘇富比日內瓦拍賣會上,一顆完美無瑕的藍色鑽石售出950萬美元。鑽石為長方形,重量為7.03克拉。


5.Sun-drop黃色鑽石 1090萬美元

來自南非的Sun-drop黃鑽為近年來最震撼人心的巨鑽,在蘇富比日內瓦拍賣會上拍得1090萬美元,創下了黃鑽拍賣價格的歷史記錄。這顆梨形鑽石重達110.3克拉,10年才被發現,這意味著它沒有以前的所有者,從而添加了它的價值。


6.「永恆心」(Heart of Eternity)鑽石 1600萬美元

請不要將這顆「永恆之心」藍鑽和凱特-溫絲萊特在泰坦尼克號中佩戴的「海洋之心」混淆,「永恆之心」是一顆奇特生動的藍色鑽石,重達27.64克拉。鑽石於南非被發現,現為私人擁有,估價為1600萬美元。

7.Wittelsbach-Graff鑽石—2430萬美元

在十七世紀中葉,印度出土的原維特爾斯巴哈鑽石重量超過35克拉,曾經是奧地利和巴伐利亞王冠上的寶石的一部分。英國珠寶商勞倫斯格拉夫(Graff)於2008購買了這顆鑽石並將這顆鑽石改名為維特爾斯巴哈-格拉夫。


8.Steinmetz Pink粉鑽—2500萬美元

斯坦梅茨粉紅鑽石是世界上最好的粉紅色鑽石,重達59.60克拉,於2003年5月推出。當女星珍娜葉夫曼佩戴這顆鑽石參加史密森「鑽石的輝煌」展覽時,她說:「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胸口上的美感,您可以感受到物理的震動。」


9.Graff粉鑽-4600萬美元

格拉夫Graff粉鑽在2010年被拍賣,蘇富比國際珠寶部主管,大衛-貝內特這樣說道:「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這顆鑽石是多麼難得。此次出售是我35年來職業生涯中最激動人心的一次,格拉夫粉紅鑽石是我見到過的最理想的鑽石之一。」


10.希望(Hope)黑鑽-2.5億美元

作為世界上最浪漫的寶石,希望(Hope)鑽石被安置在史密森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中,僅次於蒙娜麗莎,是世界上訪問量第二大的藝術品。希望(Hope)鑽石於1812年在印度被發現,多個所有者曾經擁有它,包括皮埃爾卡地亞,哈利溫斯頓勛爵和弗朗西斯希望。


11.Ocean Dream鑽石 價值不詳

海洋夢幻(Ocean Dream)鑽石在非洲中部被發現,顏色為生動的藍綠色。美國寶石學院研究了這顆5.50克拉的鑽石後,得出的結論是經過數百萬年的自然輻射,從而形成了這種獨特的色調。


12.de Grisogono黑鑽 價值不詳

這顆德-克里斯可諾(de Grisogono)黑鑽的重量高達312.24克拉,它不只是世界上最大的切黑鑽石,而且是世界上第五大鑽石。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