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南極海域的奇特生物(組圖)

發表:2013-03-11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魚體液天然抗凍

科學家已經將多次探訪南極海底時收集的圖片和數據彙編成資料庫,供世界各地的人們免費下載使用。這些圖片不僅看起來十分有愛,而且也是科學家研究這些原始地區生物多樣性的有力工具。通過資料庫,政策決策者也能夠決定如何保護這些海洋棲息地。


威德爾海的奇觀

資料庫中的許多圖片攝於威德爾海海底,這個大型海灣位於南極半島以東至科茨地之間。上圖是在1988年的一次探險活動中拍攝的。


冰魚

大型底棲動物包括棘皮動物、海綿、甲殼動物以及一些底棲的魚類。其中底棲魚類尤其特別,它們已經適應了該地區充滿海冰的獨特環境,例如冰魚(南極魚科Notothenioidei的魚類)的體內具有一種天然的抗凍化合物,其血液和體液在接近冰點的水中依然能夠流動。


冰魚(南極魚科Notothenioidei)

冰魚體內具有某種天然的抗凍化合物,雖然水下照片只能追溯到20世紀80年代中期,但整個資料庫還借鑒了自1956年至今的90餘次科考探險採集的數據,這些數據許多是通過挖掘和拖網方法採集,還有些圖片是用懸掛式和遙控的照相機拍攝。 


酷愛冰冷的生物

2000年,一架深潛器捕捉到了威德爾海海底的這個畫面。資料庫中大部分的信息來自南極陸架的海底,深度在800米以淺。研究者稱,建立該資料庫的目標之一是協助科學家研究這一原始區域的生物多樣性。


海扇

圖中顯示的是被稱為「海扇」的柳珊瑚。南極現在只有少數幾個海洋棲息地受到保護,通過數據的收集,他們希望能盡快建立範圍更大的海洋保護區,例如面積橫跨南極洲東西分界線的羅斯海。


藍色的冰魚

這張冰魚圖片攝於2003年,地點是威德爾海東部邊緣的海底。


螃蟹

這是1989年拍攝於南大西洋海底的一組照片中的一張,距離布維島不遠,拍攝深度約為400米。 


威德爾海的海綿

這張威德爾海海底的圖片攝於20世紀90年代的一次探險期間。去年,美國提出了一份在羅斯海中建立保護區的提議,保護區的面積達到180萬平方公里。如果該提議接受,屆時在規定海域內的捕魚活動將受到限制,一些旗艦物種的棲息地將得到保護。 


玻璃海綿

覆蓋著六放海綿類的海床。這類海綿又被稱為玻璃海綿。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