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售人形娃娃梨 20元1盒嚇壞網友(圖)

發表:2013-03-12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傳說中的人參娃娃還是普通的梨?」昨天,一網友將在超市發現的「吉祥娃娃梨」貼到網上,引來眾多圍觀。只見這「吉祥娃娃梨」的外形酷似小孩,被網友們戲稱為「人參娃娃」,網上也有不少商家在出售能種植出所謂「人參娃娃」的「樹苗」。昨天,出售此種水果的山姆超市亦莊店表示,店中已經沒有此水果出售。就此農業科學家雷曉毛表示,很明顯這種梨是幼果時用模型限制生長出來的,不存在能種出「人參娃娃」的樹苗。

人形梨現身超市

昨日,網友「小王子的美麗新世界」發微博寫道「今天在山姆看到恐怖的梨,你們感受下」,還附有一張寫有「吉祥娃娃梨」的照片(如圖),上邊是用塑料薄膜包裝起來的兩個有著類似小孩面孔的梨。

記者聯繫到該網友王女士,「我週六去山姆會員超市亦莊店時看見的,當時只是覺得挺新奇的,就照下來傳了微博,當時價格是20元一盒。」微博一發,不少網友都詢問王女士是哪個超市。記者走訪京城多家超市均未發現有此水果。在山姆超市亦莊店也沒有看到此種產品在售,這裡的工作人員稱,「現在已經沒有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還來貨。」

網上樹苗不可靠

不少網友對這樣的「吉祥娃娃梨」驚呼是西遊記裡的「人參娃娃」現身,也有網友覺得這樣的水果有些「嚇人」,「感覺隨時要睜眼似的」。

而記者發現在網上也有不少商家在出售名為「人參果、娃娃人形果苗」的樹苗,其售價在幾元至上千元不等,年份越久,價格越高。這種樹苗的銷售情況很可觀,3個月就有商家賣出兩千餘棵,但也有不少買家留言稱樹苗不好成活,「買了10棵活了1棵,種出來的還只是普通的梨,根本沒有娃娃臉,騙人。」買家孫先生說。

專家解讀矯形梨

就此情況,農業科學家雷曉毛表示:「很明顯這種梨是幼果時用模型限制生長出來的。如果不在幼果期採用模具是不會自然變成娃娃形狀的;梨的基本營養成分是不會改變的……」雷先生還稱,「我認為這是一種商業炒作,沒有應用價值,不能大規模推廣應用,希望廣大果農不要盲目跟風。」

来源:北京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