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高手令計畫潛藏最多反對者頗堪玩味

發表:2013-03-13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強調「民主協商」的政協選舉會上,新一屆政協主席、廿叁名副主席、二九九名常委昨天全數按照中共政治局「推薦」的建議名單選出,唯一意外的狀況是,塬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獲得九十張不同意票、廿二張棄權票。

昨天當選的廿叁位副主席,令計畫的二○七九張同意票是最少的,九十張不同意票卻是最高的。這位曾經負責操盤黨內高層人事布局的「大內高手」,在政協副主席選票上卻「潛藏」最多的反對者,箇中內情,頗堪玩味。

令計畫曾是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在胡錦濤執政十年期間,被視為「最接近最高權力核心」的人,然而,中共十八大前夕,令計畫突然交卸中辦主任,轉任統戰部長,各種政治傳聞與耳語傳遍北京政壇與海內外。

據研判,九十張不同意票的「票源」,可能與去年他在中辦主任期間處理薄案過程,與不同派系的恩怨有關,其次,令計畫家人被指涉的相關傳聞,雖不至於丟官去職,並勉強躋身副主席之列,但對令個人卻構成不小的傷害。

在中共政治局「推薦」,政協全面動員護票之餘,以令計畫的政治資歷,卻還是有九十張的不同意票,外界雖看不到有「組織性」的反輔選跡象,但這項投票結果,是否有可能在全國人大表決政府人事時再度出現,頗受矚目。

中共十八大前夕,北京高層擔心人事布局受薄案影響,曾全面對數千名黨代表進行整合,高層對黨政權力分配也取得了基本共識,維繫了「和諧」的團結新局。不過曾處於爭議核心的令計畫,招惹政治恩怨應屬常態。

坐在主席臺的令計畫,昨在大會宣讀其得票結果時,表情漠然,離席時也是神情嚴肅。令計畫獲得的不同意票,雖然不到全部政協人數的一成,但九十張反對票透露的「訊息」,卻是解析政京政壇紛擾內幕的關鍵線索。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