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設「黑客部隊」應對網路戰爭(圖)

發表:2013-03-14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要組建網路進攻部隊

華盛頓 — 美國軍方網路司令部的負責人首次公開表示,一旦美國的網路遭受重大襲擊,美國將在網路空間發起進攻性的襲擊。美國情報和安全部門的首腦也首次表示,網路襲擊已經取代恐怖主義成為美國首要的安全威脅。歐巴馬總統也首次明確表示,美國遭受的一些網路襲擊是中國政府授意所為。

美國2009年成立的網路司令部的負責人亞力山大將軍(Keith Alexander)本星期在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他所負責的網路司令部正在建立13個由程式員和電腦專家組成的小組,負責在美國的網路受到襲擊時對外國發起進攻性的網路襲擊。這是歐巴馬政府首次公開承認研發這樣的武器用於戰時。

同時也負責國家情報局的亞歷山大將軍特別指出,這13個小組不是防禦性的,而是進攻性的,即在美國遭受來自網路空間的襲擊時,國防部可以動用這些團隊來捍衛美國。他還透露,他另外還新設了27個網路小組進行培訓和偵察。

就在亞歷山大將軍在國會作證的同一天,美國最高情報官員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R. Clapper, Jr.)警告國會說,對美國發起的重大網路襲擊可能導致美國的基礎設施和經濟陷入癱瘓。儘管美國情報部門認為美國的網路系統在今後兩年遭受重大襲擊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說,這樣的網路襲擊現在對美國構成最危險的即時威脅,其緊迫性甚至超過了全球恐怖網路的襲擊。這是克拉珀首次將網路襲擊列為美國的頭號安全威脅,也是自從2001年的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美國的情報官員沒有將國際恐怖主義列為美國所面臨的威脅之首。

克拉珀將軍星期二會同其他好幾個情報部門的首腦,包括美國國防情報局負責人弗林(Michael T. Flynn)、聯邦調查局局長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 以及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John O. Brennan),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提交了他們對美國所面臨的威脅做出的年度評估。

今年2月,美國網路安全公司曼迪昂特發表報告,明確指稱中國總參三部二局(番號61398部隊)對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政治、經濟、學術等部門和機構進行大規模的網路襲擊。

歐巴馬的國家安全顧問多尼倫(Tom Donilon)星期一在亞洲協會發表演講時要求中國當局對這些襲擊展開調查並就規範網路空間行為的新規則與美國方面展開會談。

中國政府否認有關指控,並表示中國是遭受網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不過,歐巴馬總統星期三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的採訪時首次表示美國遭受的一些網路襲擊是中國政府授意的。

他說:「我認為,我們必需對有關戰爭的類比持謹慎態度。因為,你知道,在網路間諜或是網路襲擊與一場熱戰之間是有很大差別的。絕對真實的是,我們看到網路安全威脅的持續加大。有一些是得到政府支援的,有些只是犯罪份子所為。」

歐巴馬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美國對中國以及其他國家明確表示,美國期待他們遵守國際慣例和國際規則。他說,我們將與他們進行一些非常強硬的對話。我們已經展開了這樣的對話。

他所提到的其他國家包括伊朗。美國情報官員認為,美國的銀行和交易所去年遭受的網路襲擊是伊朗所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二表示,網路空間需要的不是戰爭,而是規則與合作。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原則,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開展建設性對話與合作,共同維護網路空間的「和平、安全、開放、合作」。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星期三在例行的記者會上對中國外交部的這一聲明表示歡迎並期待著同中方在這個問題上展開富有成效的對話。他還表示,歐巴馬總統已經簽署了加強美國網路安全的行政命令,但是國會也需要採取行動,通過有關的立法。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局長海登2月底在華盛頓的一次公開演講中表示,曼迪昂特公司發表的有關網路襲擊的報告以及美國主流媒體對此的報導在美國社會引起強烈的震撼並導致美國有關各界對網路安全問題展開前所未有的思考。

有分析認為,美國的國防安全戰略正在發生大轉移,而將網路襲擊列為美國的頭號安全威脅正是這種戰略轉移的一個跡象。

原標題:美國正組建進攻性網路部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