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政黨開講呼「改朝換代,告別腐敗」(組圖)

作者:鄭芯茹 發表:2013-03-14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鄭芯茹馬來西亞報導】為迎接第十三屆馬來西亞大選的來臨,在首相遲遲未公布大選日期之際,馬來西亞各黨派已經做好準備,在全馬各地區展開激烈性的政治講座會。日前(3月10日),班達馬蘭區州議員劉天球服務中心在雪蘭莪州班達馬蘭池龍花園美斯拉巷(Taman Chi Liung,Pandamaran)約晚間7時許,舉辦了「改朝換代,告別腐敗」的政治講座會。

該講座會吸引了數百名當地居民的踴躍參與,在民聯(馬來西亞人民聯盟)重要領袖抵達現場時,當地居民不斷湧現,全場座無虛席,由於當晚椅子提供不足,大部分居民站著聆聽當天的整個演講過程。

當晚的主講嘉賓包括了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行動黨署理主席兼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行動黨雪州主席兼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蒲種區國會議員哥賓星、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人民公正黨全國副主席努魯依莎,以及莎阿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等。


「改朝換代,告別腐敗」的政治講座會吸引了數百名當地居民的踴躍參與,大部分居民站著聆聽當天的整個演講過程。


當領袖們講到人民心聲時,引起民眾拍手叫好,氣氛熱烈。

陳國偉:世界上最大的力量是人民的力量

行動黨署理主席兼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回顧道,在去年4月28號,有20萬人上街了,破了馬來西亞的記錄。這兩年來,我們的人民,特別是我們華族同胞醒覺了,為了爭取我們的公民基本權利,勇氣的走出來了,是因為要爭取公正合理、自由正義的民主!

主辦方以大卡車作為講座會的講臺。站在台上的陳國偉表示,他們的烏巴戰車(烏巴是馬來文Ubah譯音,即改變的意思)將載著人民的心聲、意願邁向布城(Putrajaya),實現馬來西亞獨立56年後,第一次的政黨輪替,改朝換代!讓這五十多年來所承受的痛苦、悲傷,如貪污腐敗、種族主義、挪用公款、濫用權力、不公正的選舉制度、對媒體的控製成為歷史!讓每一個馬來西亞人民不分種族、宗教、背景,大家都能享受一等一公民的地位,權利和機會,平等平權。

陳國偉透露,今年的新選民人數破了記錄,增加了約240萬人,是上一屆2008年大選60多萬新選民的4倍。於此他認為,這世界上最大的力量,就是擋也擋不住的人民的力量,所以這次的大選將是馬來西亞開國的歷史上,一個歷史的新週期的出現,一個人民能做主的時代的出現!

他也透露了自2008年,在民聯成功獲得雪蘭莪州選票直接當選州政府時,發覺當時的雪州國庫僅剩4億的儲備金,然而在有效管理的五年內,因沒有貪污,沒有濫用國庫及人民的錢,現已存達26億的儲備金。他認為愛國不只是表現在國慶日、馬來西亞日,不需要做表面功夫,最重要真正的愛國是能夠為民除害,為國除害!


行動黨署理主席兼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站在烏巴戰車講台上表示,最重要真正的愛國是能夠為民除害,為國除害!

哥賓星:追求正義,準備好迎接新的政府!

蒲種區國會議員哥賓星(Gobind Singh)在發言時談到了2009年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的助理趙明福被大馬反貪污委員會帶走後隔天離奇墮樓命案,以及2006年蒙古女郎阿旦杜亞被炸屍案,這兩起轟動全國的懸案,希望全馬人民能夠站起來,追求正義。

哥賓星指出,在2008年選舉前巫統曾告訴人民,若在民聯的執政下,當地政府必將破產,社會不得安寧,但是五年過去了,現在不也是好好的嗎?他談到,其實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如澳大利亞、美國、英國、印度等,換政府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在馬來西亞我們看到,五十多年,國陣巫統向人民說不要選反對黨,因此他反問道:「這個馬來西亞是國陣的嗎?這個國家不是巫統的,這個國家是我們的。我們要向世界證明,我們是民主的,我們的人民是勇敢的,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政府!」

他希望在大馬,國陣及民聯能享有共同辯論時事課題的權利,他說到:「我們要兩黨可以一起辯論時事課題,就好像美國的歐巴馬與羅姆尼一樣,若不能辯論,那國會的存在又有什麼意義呢?」


蒲種區國會議員哥賓星表示,我們要向世界證明,我們是民主的,我們的人民是勇敢的,我們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政府!」

郭素沁:不要外國人決定馬來西亞的前途

對於目前沙巴州被蘇祿軍入侵事件,行動黨雪州主席兼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表示,當得知我們的警察被蘇祿軍抓後,手指被活生生切斷,然後被折磨致死的這件事後而感到十分心痛。她透露,如今蘇祿軍的後裔有8萬人在沙巴州。這得追溯回20年前,我國第四任首相馬哈迪為了推翻當年的團結黨政府,而大派馬來西亞身份證給菲律賓人、蘇祿人所至。

她指出前人種下的惡因,今天大家就能看到這個惡果,她說:「當我們選錯人的時候,選錯政府的時候,你的那個政府以不擇手段的方式來執政的時候,我們這一代必須面對著現在國家所發生的問題」。

在雪蘭莪州的選民冊上,同樣發現許多持有馬來西亞身份證的外國人的名字。最後,她希望所有有資格投票的選民,齊齊現身投票。同時也別忘了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及志願協助載送那些住在偏遠地區、或沒有交通的人士。她說:「我們不要讓外國人來決定馬來西亞的前途,不要他們來決定誰做馬來西亞政府,希望我們這一次能真正做到,改朝換代,告別腐敗!」


行動黨雪州主席兼雪州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表示,希望我們這一次能真正做到,改朝換代,告別腐敗!

卡立沙末:讓老百姓享有自由權利

莎阿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Khalid Samad)在發言時指出,我們要司法獨立,我們需要一個警察不受政治干預的國家。

他指出,在過去將近五年裡已經證明民聯是有能力很好的執政這四個州屬,沒有理由民聯沒有資格在布城執政。當民聯當上政府後將解決四項首要問題,包括(一)、影響人民團結一致的問題;(二)、在這五年內將努力解決人民經濟能力的問題,包括提高人民的收入,讓每家每戶的最低收入達到每個月至少4千零吉,以及降低人民的生活費,如降低汽油價格、取消或降低過路費、廢除國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貸學金(PTPTN)等;(三)、解決人民對生活環境的憂慮,讓警察來保護人民,而不是保護政府;(四)、對人民政治的保障,讓老百姓享有自由權利,包括自由言論,媒體自由,唯此人民才能得到對的資訊以及做出對的選擇,絕不會控制人民的思想!


莎阿南區國會議員卡立沙末表示,當民聯當上政府後將解決四項首要問題,其中包括讓老百姓享有自由權利。

林吉祥:向南韓看齊 盼望大馬能和平政權轉型

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表示,以前國陣總是告訴人民要如何做,現在則是人民選擇政府的時候了。他指出,在歷代國家領導人的帶領下,馬來西亞的貪污行為越來越猖獗。根據監察貪污腐敗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發表對世界各國貪污排名的年度報告中,顯示了馬來西亞的貪污指數排位越來越嚴重!

林吉祥指出,在五十年前南韓很貧窮,馬來西亞比南韓還富有三倍,然而現在的南韓比馬來西亞更富有兩、三倍,在學術各方面,南韓都比馬來西亞突出。在世界上一百所被公認最有名望及聲譽的大學裡,有兩所是來自南韓,而馬來西亞則沒有。

他認為,南韓能超越馬來西亞的根本原因是在1997年與2007年,南韓經歷了兩次真正的民主改革。當年的總統選舉,由反對黨的候選人成功獲勝,在南韓的選舉制度下,以一個和平、民主的方式來政權交替,實現了真正的政權改革。而馬來西亞已獨立56年了,一次也沒有。他說,我們要的是和平政權轉型,不要暴力的政權轉型,就像南韓一樣。

他希望在這次大選中,能在重要州屬即柔佛、沙巴及砂拉越州,能取得至少三分之一的國會席位,即33個席位,邁向布城(成為馬來西亞政府)就成功有望。


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表示,以前國陣總是告訴人民要如何做,現在則是人民選擇政府的時候了。

努魯依莎:選擇聆聽人民心聲的政府

人民公正黨全國副主席努魯依莎(Nurul Izzah)認為,人民必須選擇真正會聆聽人民心聲的政府,一個能真正聆聽人民心聲的領導人,方能建立一個好的國家。

至於教育方面,對馬來西亞的窮人來說,根本沒有能力出國讀書,我們要設立有品質的學校,讓他們在國內能受到同等高級教育,懂得如何做一個有用的人,這樣貧困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此外,她還說,民聯已經擬定好了治國的法律。其中有一條是專門為媒體而設的法律(Akta Percetakan & Penerbitan),也就是如果發現哪家媒體刊登任何民族仇恨、挑起民憤、或帶有誣蔑性的文章,他們的營行執照將被充公。

另外,她透露了目前有許多政府黨派的領導人在其他國家有自己的房子,任何時候都可出國到他們的另一個家園去,而我們在這裡,就只有這唯一的家了,所以必須意識到在這次選舉必須獲得勝利的重要性。第十三屆馬來西亞大選象徵著一個改變馬來西亞前程的好機會,不管是從教育、政治、或社會領域的改變,讓我們真正的建立一個好的馬來西亞,讓我們的子子孫孫受益其中。

最後,她以「拯救馬來西亞,人民萬歲!」口號結束了當天的政治講座會。


人民公正黨全國副主席努魯依莎表示,一個能真正聆聽人民心聲的領導人,方能建立一個好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