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一夜致富 道德「有價」(圖)

發表:2013-03-14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利•哈里斯是一位流浪漢。幾週前,以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大街為家的他,接受一位過路女子的施舍。女子放錢時誤將自己的一枚鑲嵌鑽石的鉑金結婚戒指掉進流浪漢用於乞討的破塑桶料內,比利•哈里斯沒有貪不義之財,而是將戒指歸還,這一舉動目前已經為他自己贏得了18萬美元的獎勵。

2月8日,莎拉•達林誤將她珍貴的戒指扔到哈里斯的桶裡後,回到家到處尋找無果,她以為這枚珍貴的戒指永遠都找不回來了。她無意中想起流浪漢,第二天和丈夫比爾•克瑞西一起抱著僥倖心理找到哈里斯。比利•哈里斯頭天等了一天,第二天見到施舍自己的人,便將戒指還給了莎拉•達林。這使得這對夫婦很感動,這對夫婦當時將身上所有的大約50美元都給了這位拾金不昧的流浪漢。幾天後兩人在網上發起為這位好心的流浪者募捐的活動,目標是籌得1,000美元。然而流浪漢的「有德」感動了許許多多素不相識的人。目前有超過8000人響應了這場為這位流浪漢網上捐款的活動。

到今天,網上募捐活動已籌得182,769美元,目前離募捐活動截止的 5月15日還有65天,預計到時他獲得的捐款至少25萬元。

哈里斯也上了全國的電視新聞。他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說:這對有情人發起這項活動,是為了幫助他回到以前正常的生活。哈里斯一直在為當地的一個爵士樂隊打雜,後來因為摔倒受傷離開了樂隊。哈里斯說這些捐款將徹底改變他的生活,他最感謝的是這場募捐活動竟還幫助他與他的家人重新建立起了聯繫。

遠住在德克薩斯州的比利•哈里斯的姐姐羅賓,通過全美新聞報導知道了哈里斯的故事。哈里斯告訴記者:「這感覺好極了,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跟她聯繫,我非常興奮和驚訝。」比利•哈里斯自90年代起就完全與家人失去了聯繫,後來就破罐子破摔完全放棄。

哈里斯說他打算用一些錢買一套公寓,還要飛到德州見他的家人。

「我們正在考慮在7月份舉行家庭重新團聚活動,我打算去那裡,」哈里斯說。

比利•哈里斯沒有想到以道德的力量挖到了他的第一桶金。

我由此聯想到阿姆斯特朗從神壇上的跌落,曾幾何時這位環法自行車賽之王,因為七次獲得環法自行車賽冠軍加上又是一位不屈不撓的抗癌鬥士,而成為美國人心中的英雄。然而因為使用興奮劑,一夜之間讓他從神壇上跌落,身價也大跌。去年歲末,阿姆斯特朗被剝奪了環法七冠,並遭到終身禁賽。今年1月,他在奧普拉脫口秀中首次承認服用禁藥,但這並沒有為他賺取同情,他已經徹底讓人們失望。曾經的贊助商SCA公司在起訴書中說,「現在是阿姆斯特朗先生承擔其行為後果的時候了,包括歸還我們向他提供的1200萬美元獎金。」 「他已經沒有任何法律權利保留這些獎金,因為他已經不再是任何一屆環法的冠軍了。」失去道德的阿姆斯特朗,也得而復失,同時失去商業價值。

還有曾經受到人們尊重熱愛的劉翔,曾經憑藉自己的努力獲得無數的榮譽,商業價值也突破億元,但是因為摔倒在道德這一欄跟前,從此也失去了商業價值。

来源:美國中文網博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