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食物防暈車 讓你享受旅行(組圖)

發表:2013-03-15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旅遊本是一件讓人感到愉快的事情,可是偏偏有暈車的毛病,不禁對旅遊產生了抗拒感。暈車吃什麼才能緩解症狀呢?其實暈車不一定要吃暈車藥,許多普通的食物也能防止暈車。


網路擷圖

榨菜      

榨菜色香味俱全,許多人都喜歡用榨菜佐餐,也有人喜歡在旅途中戴上一兩包榨菜。一來榨菜爽口開胃,能夠解除旅途勞乏;二來榨菜能夠緩解乘車時頭暈氣悶等暈車症狀,有人甚至將榨菜稱之為「天然暈車寧」。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榨菜性溫,有宣肺化痰之功效,可以利膈順氣。」這也是榨菜能夠開胃並緩解暈車症狀的原因。暈車主要是人耳朵前庭功能障礙所致,而榨菜能夠通利九竅,和諧內耳不平衡的狀態,從源頭上防止暈車。此外,榨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具有安撫神經的作用。


網路擷圖

橘皮      

乘車前的一個小時,將新鮮橘皮表面朝外,向內對車,然後對準兩鼻孔,用兩手指擠壓,皮重便會噴射出帶有芳香味的油霧,這種油霧能夠抑制暈車噁心的症狀。


網路擷圖

將鮮薑片裝在小塑料袋內,乘車的時候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其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夠預防暈車,因為它能夠吸收胃酸,阻止噁心。


網路擷圖

食醋      

在乘車前的5-10分鐘,飲一杯加了幾滴食醋的溫開水,這樣在途中也不會暈車。


網路擷圖

檸檬及橄欖      

暈車的初期會產生過量的唾液,這些唾液會滴入胃內,產生噁心的感覺。橄欖以及檸檬能夠產生鞣酸,使口腔乾燥。因此在出現噁心初兆的時候吃點橄欖或者檸檬,有助於消除噁心。


網路擷圖

蘇打餅乾  

雖然蘇打餅乾無法停止唾液的分泌,但是它到達胃部之後,能夠吸收胃部過多的液體,也能阻止噁心。


網路擷圖

可口可樂以及果汁      

這兩種飲料能夠幫助兒童紓解暈機。橘汁以及蘋果汁的效果比較好,碳酸可樂飲料也同樣有效。不妨兩者都試一試,從中找出一種對自己比較有效的。

来源:健康飲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