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村民維權遭群毆 關嶺命案家屬被利誘(組圖)

發表:2013-03-16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9日,貴州天柱縣石洞鎮槐寨村民眾,因村幹部貪污低保到鎮政府討說法,遭到數百名警察的暴力鎮壓。(視頻截圖)

北京兩會期間貴州接連發生兩起村民因集體維權而被打事件,天柱縣村民,因村幹部貪污低保款項到鎮政府討說法時遭到上百警察用盾牌棍棒毆打,多名村民受傷,更有24名村民被拘留,有村民對外發出消息後被通緝。此外,該省關嶺縣拆遷命案證人離奇死亡事件又有新情況,警方不僅搶屍體還毆打該村村民,並向死者家屬施壓僅口頭答應賠償35萬元之後要火化屍體,目前雙方仍僵持。


(看中國配置)

北京兩會期間,上週六,貴州天柱縣石洞鎮槐寨村、石洞村等村民因低保被村幹部貪污,集體到鎮政府討說法時遭到上百特警鎮壓,大批黑衣者和身穿迷彩服人員手持盾牌,用棍棒毆打手無寸鐵的村民,有人被打得頭破血流,至少22人被打傷,更傳有2村民被打死,有24村民被抓。第二天即星期日凌晨,數百警察還包圍了村子,堵住路口,挨家挨戶搜捕村民,村民紛紛上山躲避。

當地官方週三在「《黔東南新聞網》發出消息稱,少數分子煽動不明真相群眾暴力妨害執行公務,稱是村民扣押了鎮書記和一名村幹部,衝擊鎮政府和派出所,公安機關依法處置,9號,10號兩天公安抓捕了24名村民,3名被指貪污的村幹部也被抓捕,接受調查。

本臺記者週五打電話給石洞鎮鎮政府詢問有關情況,起初對方什麼也不承認,只要求記者打電話詢問鎮宣傳部門。

對方:這個你和我們外宣辦聯絡好嗎?

記者:說有兩人死亡了?

對方:沒有這個事的。

記者:是否很多人被抓了?

對方:沒有這個事,是網上亂炒作的。

記者:那村民是不是受傷了?

對方:村民沒有受傷的。

記者:你們是否在掩蓋消息?

對方:我們沒有掩蓋消息,官方的消息已經發布了的。

當記者引述官方消息承認抓捕了24名村民之後,對方才承認有村民被抓,並稱24人已經被拘留。

記者:你們消息說9號,10號兩天共抓捕了24名村民?

對方:對!

記者:現在村民被釋放了嗎?

對方:他違法了,怎麼放,他們現在已經被刑事拘留了。

記者:24名村民全部被拘留了?

對方:對,有的是刑事拘留,有的是行政拘留。

本臺記者多次撥打鎮外宣辦電話,但是沒人接聽。

據悉,官員為了封鎖消息,不准受傷村民去醫院救冶。當地有關部門還關閉了通訊網路以防消息外泄,但是,有村民出逃並將警察毆打村民的視頻在騰訊和新浪微博上傳播,但有關視頻很快被刪除。有人在網上爆料稱,一個16歲的女孩在自家房頂用手機拍視頻也被警察把手打斷。

記者向這位官員提出網上有消息說事件是因為村民反貪而被打壓,以及網上視頻的情況,這位官員表示:那裡有逃犯,我們公安部門正全力通緝,他是個逃犯,出去後在網上亂上載,以引起網民的同情,他是故意引起社會的憤怒,他有他的不法目的的。

但在上載的視頻中可以看到黑衣特警用棍棒圍毆村民的真實情景。


2013年3月13日,貴州省關嶺縣維權農民勾新林與鎮政府官員一起喝酒而離奇死亡後。(看中國配圖)

此外,同樣在貴州,本臺曾報導了關嶺縣維權農民勾新林週三與鎮政府官員一起喝酒而離奇死亡後,當晚數百警察搶屍,之後,大批警察用棍棒毒打圍觀村民,十多名村民被打傷。警察搶走用於拍照的手機和攝像機,週四村裡遍佈警察,便衣以及政府工作人員。

知情者,另一命案死者的姐姐貴州民族大學副教授黃椿週五對本臺表示;昨天政府把他們家屬一直軟禁到賓館裡談,一直談到今天凌晨三點多才放他們回去,今天七點多又把他們接到殯儀館,動員他們把屍體火化,他們(家屬)現在已經不敢再堅持請省外的法醫來驗屍了,政府答應給他們35萬賠償金,然後給死者的兒子安排一個正式的工作,政府目前只是口頭承諾,他們作為農民要看到實在的東西,錢不到手我就不能火化,(官員)經常騙人,現在都不相信政府了,所以一定要他有一個字據,一直在僵持著。

(原標題:貴州大批村民維權接連被群毆 命案死者家屬被誘35萬了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