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在家想有地位 廚房不可少(圖)

作者:藍藍 發表:2013-03-1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之前認識一位美貌車模娜娜,她找我聊完星盤後,直嘆太準,又問為何和男友拍拖兩年,老是定不下來,最奇怪的是休假的時候去他家小住,雖然是二人世界,但總覺得自己是客人。我看看兩人的情感合盤,都很合拍的,為何會不自在呢,莫非是房子裡缺了代表女主人的西南方位,或者該方位有角沖之類的不良形煞?

約好時機上門一探究竟,原來娜娜的男友是設計師,在市中心買下了一套4房2廳的住宅,因為喜歡做設計的時候光線通透無遮擋,乾脆將能打通的牆都盡量打掉,讓房子成為兩房一大廳。我從正門進去,看著四壁雖然空白,但偶爾懸掛著的畫作,依然證明這是一個考究的soho工作以及生活空間,但,慢著!走了一圈,突然發現一個問題:這個家沒有一絲油煙味道,不開火,而且,沒有廚房!我馬上問娜娜,廚房為何被拆掉了?娜娜說:「我第一次來就是覺得奇怪,晚上想吃個消夜都找不到鍋,男友有潔癖,一向都是外賣或者外食,他又不會做菜,乾脆就把廚房改成了儲物間……」我聽了直搖頭。為何在這房子裡呆不住,覺得沒地位,這個房子缺廚房,其實就是缺了女主人所對應的設置,一個整天吃盒飯的家,如何能成為一個家呢?


網路擷圖

食物具有非常強大的力量,既可以讓我們溫飽,又能取悅我們的情緒。而廚房,作為食物的烹製地,自然是非常重要———在拉丁語裡,「重心」這個詞就是「壁爐」(現代家庭的廚房)之意,沒有了廚房,我們便失去了一個甜蜜的重心。而在中國傳統風水上,有一本古書叫《陽宅三要》,它認為門、房、灶是一間房子的三大要害,而「廚房灶位,乃養命之源,萬物皆由飲食而得」,爐灶代表著人丁是否興旺、財富能否深厚,而此後的風水學也會把爐灶等同於女主人,一定要營造吉向廚房方位,以延續全家安康愉悅。哪怕現代生活忙碌,很少做飯,都不能抹殺廚房的存在價值,而能經常去廚房煮碗麵或者熱杯牛奶,都能增加夫妻感情,鞏固女主人地位。

古人很重視爐灶,一定要為它找一個吉祥方位,首先是「水火不留十字線」,爐灶不能在屋子的中央,而最好的方位為東方或東南方。根據五行相生相剋理論,東方屬木,南方屬火,而爐灶代表極火之物,如此設置有振興家運的潛力。這個理論其實也是一種地理環境學的需求:早上太陽從東方升起,東方及東南方最早得到陽光,家庭主婦在做早餐時充滿愉快和朝氣。如果廚房上午有陽光照射,不但可以保持乾爽,而且有殺菌作用,合乎衛生的要求。而被風水師都認定不適宜做廚房的西位,究其原因是下午的太陽很熱,熱氣不易消散,會令食物腐敗,不能久存。現在有了電冰箱,食物不易變壞,但電冰箱也不宜受猛烈陽光直射,怎麼說都是一個欠佳選擇。

這個時候肯定就會有人說:哎呀,我家廚房是買房子的時候就定好了的,不能亂改,方位是不是影響很大?非也,以上只是提到一個傳統上認為的好方位,如果不能滿足,至少以下方面的忌諱不要犯:爐灶不宜正對房門,也不應和冰箱或者洗手盆相沖,更不要安置到陽台上,而最重要的是:爐灶忌背靠窗戶、上有橫樑相壓、與神位對沖。

至於經常會有客人問到的:大門正對廚房門,咋辦?很難辦啊!雖說沒有非常翔實的據證明損傷有多大,但風水上數百年經驗一致認為這是敗局,長期居住下去對居住者的身體和錢財都有破損。至少,你在玄關處多放一個屏風,改變一下大門的納氣吧!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