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中顯出不任朝鮮放肆的結論」

出席ABC電視臺節目稱:「朝鮮這種惡劣行為不會得到回報」

發表:2013-03-17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he Daily NK:歐巴馬:「一直忍耐朝鮮的中國,顯現出再次審視對朝政策徵兆」

美國總統歐巴馬13日(當地時間)發表稱,中國已經展現出開始改變對朝政策的跡象。

歐巴馬總統參加ABC電視臺的《您早,美國》中稱:「中國已經開始對朝鮮金正恩政權採取的極端核戰術展現出了反對徵兆」,「中國的支持作用減弱,朝鮮的好戰態度也會有所改變。」

他強調稱:「中國考慮到朝鮮政權有可能會瓦解,所以一直忍耐朝鮮放縱,但是中國經過一番深思後,得到了‘不能任其放肆’的結論。」

他還指出:「朝鮮最近的威脅沒有美國與俄羅斯同盟前的好戰挑釁行動嚴重」,「欺壓自己國民的政權屬於好戰政權,他們還存在一個偶爾會陷入自相矛盾之中的慣性問題。」

他強調稱:「很可能會以中止核試驗來(利用對話形式)重新開始,也有可能以結束導彈試驗來開始。他們可以採取的可信措施還是很多的。」

但是歐巴馬總統還特別指出不會再被朝鮮「挑釁後進行協商、補償」的慣性外交模式而左右。

還指出:「只要認清做壞事是不會得到好報的這一點就好。朝鮮總是反反覆覆。突然敲打飯桌稱需要糧食援助和其他讓步,接下來會以假裝想要協商的態度進行挑釁行為。我們總是處在這種模式之中。」

在被問及朝鮮是否擁有攻擊美國的能力時,他說:「應該沒有。技術應該還沒達到那種程度。但我們討厭存在誤差」,「我們所需要做的便是持有對攻擊我們領土的所有威脅的防禦能力。」

根據中國外交部對朝制裁決議可以看出中國已經加強了貨物通關等。發言人華春瑩13日在被問及最近中國海關是否加強了對朝通關措施時稱:「全部都根據中國憲法與包括安理會決議等在內的國際法來進行處理。」

雖然中國在朝鮮進行第3次核試驗前後,加強了與朝鮮進行主要貿易的大連港、丹東港以及邊境地區的通關,但到目前為止中國並沒有對此作出什麼具體聲明。


聯合新聞網:老戲碼與新制裁 北韓危險卻不致命?

這份號稱「歷來最強硬」的新一輪制裁,其實是老戲碼,對北韓意義不大。懲戒的強度沒有超過以往,內容多半針對軍事科技裝備、核能力等項目的輸出入管制,看不到積極的軍事制裁...
「沒有糧食,沒有物資,我們可以活,你們不能。死300人,3,000人,北韓可以承受,你們能嗎?」這是筆者2009年在夏威夷參加亞太區域安全研討會時,席座間一位來自北韓的學者所言。雖說極端,也與事實相距不遠。

細數金氏王朝迄今,北韓向國際社會作出的限核承諾,起碼超過10次。1992年開始,先後同意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實施武檢、1994年韓美協議同意關閉可提煉鈽元素的發電廠、1999年宣布中止長程彈道飛彈測試,2005、2007年,兩度於六方會談聲明放棄核武,2007年簽署「提供完整核設施與核計畫報告」等。20年來,歷經三任美國總統,北韓用此招數,換得大量的外援,回頭卻沒有兌現過任何一次承諾。

儘管北韓揚言對美國進行先制核攻,但是恫嚇效果正在快速下降。原因有二:第一,對北韓的故技重施,美國早已習以為常。第二、美中關係穩定的同時,歐巴馬想正好趁此,一探北韓底線。

2006年10月9日,北韓第一次進行核子試爆,聯合國安理會在5天之內,便做出制裁的決定。第二次核試爆是在2009年5月25日,花了18天,安理會公布了制裁。這次是第三次,2013年2月12日發生,到3月7日制裁案投票通過為止,總共磋商了23天。其中的猶豫,已經出現。

這份號稱「歷來最強硬」的新一輪制裁,其實是老戲碼,對北韓意義不大。懲戒的強度沒有超過以往,內容多半針對軍事科技裝備、核能力等項目的輸出入管制,看不到積極的軍事制裁,就連海上貨物檢查的經濟懲戒要項,其真實度也讓人質疑。

中國和俄國一樣,對於制裁北韓,表面上支持,心理卻是抗拒的。中共擔心北韓的報復性措施,造成北韓半島局勢丕變,影響大陸邊界安全。也擔心貨物檢查導致與北韓海軍對峙的情形,無法掌控,所以能拖就拖。

以這次為例,美國提出的40項制裁行動方案裡,中國僅僅默許了其中的三項。北京一方面在安理會投下同意票,保住美中默契與互動。另一方面,算準了北韓被激怒後,伺機謀取斡旋者角色,再重塑中朝關係。

確保與北韓的共同開發合作,是裡子;打點好在安理會的人際關係,是面子;裡子面子這兩件事,中國都要顧。

形容北韓是個不定時的火藥庫,而且是個燃點低、引信短、裝藥量少的火藥庫,這類型火藥庫雖然危險,卻不致命。

目前,國際普遍認定北韓尚不具有長程精準打擊的能力,貿然挑釁美國,無異自殺。眼前,金正恩意氣地撕毀幾份過時的協議,切斷從來就不通的熱線之後,未來比較可能的發展,還須關注北韓發起類似延平島炮擊等,零星的攻擊行動。

新的制裁方案,再度象徵性的朝著北韓,打了幾發空包彈,未來如果無法落實,仍然成為徒具形式,有名無實的制裁行動,最後恐怕還得重回讓步的老路。

来源:The Daily NK 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