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唱功排行榜黃綺珊」:很忽悠(圖)

發表:2013-03-18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綺珊(資料圖)

聽音樂究竟聽什麼?是歌手臺前光彩奪目的勁歌熱舞,還是背後讓你濕了眼眶的煽情故事?隨著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節目的大火,觀眾開始談「專業」、論「唱功」,就連電影《悲慘世界》裡各位好萊塢大腕的唱功也被拿來品評。「唱功」成為熱門話題,引起熱議。

犀利:很多歌迷點評很專業

近日,微博紅人「梁歡」發布的「我心中的華語樂壇歌手唱功排行榜」引起近兩萬網友轉發,楊冪0分被歸為不會唱歌的一類,人氣極高的五月天主唱阿信則被批評「沒有音准」只有5分,《我是歌手》人氣選手沙寶亮、林志炫「本來可以更高,卻因為先天的不足和後天的揮霍」而獲得65分,高於「小天王」周傑倫和王力宏的60分。雖然博主標注「我心中的」強調其主觀性,但顛覆性的認知和犀利的點評火速引起網友熱議,紛紛對各路歌手的唱功點評起來。  

對於近期憑《我是歌手》大熱的實力唱將黃綺珊,不少網友就對其唱功提出異議。網友「心外無物CV」認為:「太多人不聽英文歌,也就被黃綺珊忽悠了。發音先不提,只談唱功。高音很扁,氣息弱,共鳴不到位,轉音不到位,控制力不足。她既然執意要唱英文歌曲,那我必須把她跟西方歌手放在一起評價。大家以訛傳訛說她唱功好真是把我雷焦了。」類似這樣專業的評論頻繁出現。

歌迷的吐槽不僅針對歌手個人,慢慢也延伸到各個音樂領域。「梁歡」就認為「民謠一直是唱功不佳者的避難所。彷彿唱了民謠就不需鍛練嗓音,只需文藝的歌詞、分解的和弦、口琴手風琴非洲手鼓一樣。如果器樂演奏水準的提高能為歌曲增色,人聲演奏水準的提高為何不能呢?」同樣被吐槽的還有搖滾圈、地下獨立音樂圈,歌迷的唱功意識越來越強烈。

無奈:很多歌手錶現很業餘

觀眾日益增長的音樂審美需求,似乎沒有得到相應好音樂的配套成長,歌手在演出中頻發的音樂「車禍」現場便讓人十分無奈。博主「音樂車禍現場」在平時資料蒐集中發現,明星們表演最容易發生「車禍」的當數各種商演,像蔡依林、王力宏、楊冪等,雖然擁有超高人氣,但唱功就未必與人氣同步,走調、破音、假唱等「車禍」現場層出不窮,尤其是多棲明星楊冪現場演唱《愛的供養》時多處表現淪為笑柄。就連人氣極高的樂團五月天,也多次在演唱會上出現破音、倒嗓的現象,網友們也紛紛吐槽:「唱功可以不夠,但不是唱功完全不要啊!」

「明明拿著錢在對嘴型還抱怨自己多麼不容易,其實"車禍"的原因各式各樣,有一唱歌就感冒的,一表現失誤就說因為工作太累的,圈內風氣就這樣。」博主對這種現像似乎早已見怪不怪。「唱得一般?那就勁歌熱舞吧!天王郭富城和小天後蔡依林不就走的這個路子?如果跳得也一般,那就有點獨特的音樂理念,有時候小清新會掩蓋這一切,興許還會被稱為天籟之音。」

 

来源:金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