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紅衛兵文革中親手把母親送上斷頭臺(組圖)

作者:郝天雄 發表:2013-03-18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紅兵律師

一個前紅衛兵在母親遇難地文物認定聽證會上的懺悔

1970年2月,家母方忠謀因讚揚劉少奇、鄧小平、彭德懷等原黨和國家領導人,提出「要恢復他們的一切職務」、反對毛澤東搞個人崇拜、撕壞、焚燒毛澤東畫像等言行被捕,於1970年4月11日不幸遇難,死年44歲。

 
方忠謀像(1926——1970)

方忠謀(曾用名方忠模),女,民國15年(1926)生於安徽省樅陽縣麒麟鎮麒麟村高塥,自幼讀書、勞動,初中文化。民國 38 年(1949)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任衛生員、護士、護士長。一貫在政治上要求進步,對工作積極負責,兩次被評為勞動模範,榮立三等功一次,出席安慶軍分區英模大會,獲得獎章及獎品。1950年11月轉業。歷任宿縣專署醫院護理部副主任、懷遠縣醫院醫療股副股長。1956年3月出席安徽省社會主義建設積極份子大會。1965年7月調任固鎮縣人民醫院門診部副主任。


「固鎮縣教育革命展覽」內容之一:《大義滅親 固中學生張紅兵和反革命母親堅決鬥爭的英勇事跡》。

文革時期的紅衛兵張紅兵已經快60歲了,張紅兵清楚記得1970年2月13日晚上發生的事情。

他母親私下裡質疑毛澤東的領袖地位,並對被清洗的官員表示支持。張紅兵十分氣憤,和父親一起離開家,告發了母親。

他們兩人回來時發現,母親正在從牆上撕下毛的畫像。張紅兵打了母親,他父親還要他用繩子把母親綁起來,等當局派人來逮捕她。

張紅兵在一份報告中建議對母親處以死刑。後來他母親在公審後被槍斃。

當年15歲的張紅兵被推薦為模範紅衛兵。40年過去了,張說他當時沒有任何悔意,但是現在他承認感到痛苦並有輕生的念頭。

他通過法庭遊說政府,准許將他母親的墳墓變成文革遺物。他呼籲人們不要忘記過去。但是,他家鄉安徽蚌埠當局沒有批准他的請求。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