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工商大學三百教師 唱歌維權(組圖)

發表:2013-03-18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工商大學教師集體維權現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南方都市報報導,重慶工商大學15日下午發生數百名教師集體維權事件,一度至少有300名教師聚集在學校高唱義勇軍進行曲,引起關注。

多名參與維權的教授透露,這次事件導火線為15日下午的一次教職工代表大會上,學校領導層試圖強行通過新的績效考核實施方案(審議稿),這項方案被指對一線教職工存有嚴重歧視而更傾向於行政人員,「缺乏對一線教職工的應有尊重」。

中共重慶工商大學校黨委宣傳部長華傑證實有上述事件,但宣稱事件起因或為部分教師因缺乏瞭解而誤解。事件發生後,校方高度重視,已集中精力重新研究,在充分尊重老師意見的基礎上對進一步修訂方案。

報導說,重慶工商大學第2屆5次教職工代表大會暨工會會員代表大會15日在學校博智樓召開,議題之一是討論和審議「重慶工商大學績效工資實施方案(審議稿)」。

許多參與這次會議的教師指出,維權事件爆發的源頭,正是校方領導在審議上述方案時,不顧多數一線教師反對,試圖強行通過方案;而且校方在工作人員統計舉手贊成的人數尚未結束之際,就逕行宣布方案通過。

教師指,學校所謂教職工代表,70%是處長或副處長、25%是正教授、5%是其他代表;另一與會代表則說,他所在的代表團接近40人,僅4人是一線教師代表。

教師們抗議說,「我們根本就是被代表。」不少一線老師衝入會場,佔據代表席位要求校方解釋,遭校方反對,最後一線教師退場,並在會議室門口開始高唱義勇軍進行曲抗議,不少教師聞訊加入,參與抗議的教師超過300人。

整個過程持續約1小時,最後在校方勸說下,教師才逐漸散去。

(本篇圖片取自網路,看中國配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