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承志被銬走 或與周強任高院院長有關(圖)

發表:2013-03-19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五,朱承志再被國保以手銬帶到市內某賓館軟禁,已無法與外界聯繫。(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湖南省邵陽市維權人士朱承志案上週五被檢察院第二次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的同時,他本人再被當地警方軟禁。他的代理律師劉曉原告訴本臺,根據法律規定,檢察院須在一個半月內或轉法院、或撤訴。

關注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的邵陽維權人士朱承志春節前獲當局准許,回家執行「監視居住」,期間他曾去婁底或廣州探親訪友,人身相對自由。但至上週五,再被國保以手銬帶到市內某賓館軟禁,已無法與外界聯繫。消息自星期天傳出後,眾多維權人士為他呼籲。北京社會活動家胡佳當晚告訴本臺,朱承志被帶走可能與周強出任高院院長有關:「他又開始關注李旺陽先生的事情,他就在湖南境內去別的朋友那裡,最後是被那些人(國保)用手銬帶回邵陽去的,等於仍然是把你定為犯罪嫌疑人,現在我覺得跟周強當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有一定的關係」。

關注李旺玲夫婦被囚

新任高院院長周強,在任職中共湖南省委書記期間,曾對在醫院離奇死亡的李旺陽命案,表示法醫已經作出鑑定結論,並且已公開,一切依法治國。據香港明報報導說,上週人大香港特區代表田北辰對周強出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表示,周強應該要想清楚如何交待,覺得他好像還欠缺了一些東西。

胡佳說:「朱承志先生最近又表達了對李旺玲夫婦失蹤的關注,他要去探訪、尋找他們,對於這點就是周強的心腹大患,他其實沒有什麼可偵查的東西,就是讓你感覺到,隨時可被投入牢獄」。

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告訴記者,她自上週五起,無法和朱承志取得聯繫:「我一直在嘗試跟他聯繫,但聯繫不上。今天上午通過別的渠道,讓他太太去瞭解,知道這個情況。前天(上週五)晚上失去自由了」。

提及朱承志再被軟禁。王荔蕻說:「他前兩天一直在找李旺玲,李旺玲失蹤了,他去(派出所)報失蹤人口,當局就說他不是直系親屬,不可以」。

朱案再退公安局補偵

朱承志因關注李旺陽案去年被公安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拘捕後,引起各界關注。邵陽市檢察院今年1月初將案件退回公安局補充偵查,一個月後,該案又回到檢察院。

他的代理律師劉曉原星期一告訴記者,案件再被檢察院退回公安局:「今天上午我給檢察院打電話,檢察官告訴我說,上個星期五(3月15號)朱承志的案件,第二次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我又打電話給邵陽市公安局負責朱承志案件的一個副支隊長,他說這個案件未結,朱承志現在外面的指定地點監視居住」。

劉曉原說,如果當局決定起訴朱承志,須在一個半月內完成補充偵查,並移交法院:「第二次補充偵查的期限是一個月,法律規定檢察院只能退兩次(補充偵查),那麼這次退(偵)以後,如果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完畢,還要把案件移送檢察院的話,檢察院只有兩種情況,一,認為案件事實不清,證據不足,不起訴,第二種情況就是把案件移交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他要在一個半月內必須要移到法院」。

(原標題:朱承志案檢察院再退偵 公安續限制其人身自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