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長又說了假話(圖)

作者:徽湖 發表:2013-03-19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和春晚相比,前者是選秀節目,後者是娛樂節目,算是年度兩台大戲。過年光顧著打麻將,錯過了春晚,因此兩會決不能再錯過,幾場戲看下來,還真總結出來一點規律。這個規律就是兩會期間,凡是念稿子的、阿諛奉承的和講廢話的人,總能得到掌聲。但有一個人堅持講真話,全場卻鴉雀無聲。

這個人叫崔永元,他講的是奶粉質量和強拆問題,因為都是真話,所以無人喝采。說真話的人寥寥無幾,因此會場上聽見最多的就是掌聲,鼓掌、再鼓掌。因為本文事關老百姓的房事,所以列舉幾位部長大人說的著名的有關房地產的蠢話。

2010年兩會,住建部長姜偉新信誓旦旦的對記者說:4萬億政府投資一分都沒流入樓市。這句話到底是真話,還是假話,我相信瞭解中國房地產真相的人都能判斷出來。還有一點,雖然央企退出房地產喊了至少有5年,到今天為止,有幾家真正退出了?而且還有16家主營業務為房地產的央企,他們越做越大,我想問部長,央企投入房地產開發的資金不是來自於4萬億政府投資。

這是明顯的睜眼說瞎話。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前天住建部副部長齊大人也說了一句讓所有人大跌眼鏡的話,原話是:交易稅不得轉嫁給購房人,否則嚴懲不貸。如果說黃浦江的豬是笨死的,我信,但齊部長的這句話,我還真的不相信。買賣雙方你如果控制的住?看了這話,我更相信黃浦江的豬是聽了這話笑死的。

今日姜部長又說了假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房價今年一定會往下走,國五條一定會嚴格執行,在執行過程中如果有什麼問題可再改,允許取消經適房。房價一定會下降,這話聽起來如此熟悉,在去年的兩會上,溫總理就表示:合理的房價,應該是使房價與居民收入相適應,房價與成本和合理利潤相匹配。按照國際慣例,房價收入比應該在4-6年間,即標準房價應該等於一個家庭工作6年可以購買一套房子。

這兩年,房價收入比早就超過了4-6年,有一線城市甚至超過了20年,因此此話一出,全民振奮,媒體也誇贊成為「ZL房價」,給了無數購房者等待的勇氣和信心。既然總理都說了,房價距離合理水平相距甚遠,我們沒有理由不等待。當然等待的人們,等來的不是房價下降,而是房價暴漲,等來的還有手中的貨幣大量的貶值。

如果說假話、說蠢話是保護自己也情有可原,但如果這話誤導了大眾,那就不是愚蠢這麼簡單了。今年房價一定會下降,開發商理解是住建部要出狠招,而對於購房者來說,房價下降,那麼現在可以不買房了。但實際上是這樣的嗎,部長的話本來就自相矛盾,國五條一定要執行,調控中如果出現問題再更改。

出現問題再更改,那麼在出臺之前為何不嚴謹一些。房價必然下降,請問部長大人,地價在上漲、建築材料在上漲、貨幣超發愈加嚴重、二手房流通加稅20%,這些因素綜合在一起,房價能必然下降?以北京為例,您是不缺房子,您知道五環內新建住宅用手指頭和腳趾頭就能數清楚。

二手房買賣您加稅,新建商品房又無房可賣?部長大人,您開會忙,沒有時間查數據,我來告訴您,截止到3月14日,北京可售住宅期房是42217套,現房是27604,加起來不到7萬套;二手房套數是39294套,全部加起來也就剛剛11萬套房子。我再來告訴您2012年成交數據,根據北京市房協發布的數據,2012年全年,北京市商品住房,請您注意,這其中不包含保障性住房,共簽約23萬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為9.4萬套,二手住房13.6萬套。

部長大人,2013年前兩月房屋成交數據又出來了,同比2012年又增加了三成,如果按照這個速度,半年下來北京就出現了無房可賣的局面。我想問您一下,您還有什麼高招能夠讓北京房價降下來?當然您可以限價,可以推出房產稅,但畢竟這些政策還未出臺,您就如此著急的宣布房價必然下跌,請尊重事實,不要誤導大眾。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