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閉幕習胡「演雙簧」 氣煞江澤民?(組圖)

發表:2013-03-19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7日,中共兩會閉幕式上,習近平從胡錦濤手裡接過的了「來之不易」的中共國家主席大權。會議中習近平讚揚胡錦濤時,會場響起掌聲,習近平也致以掌聲。同時,胡錦濤向台上台下鞠躬,習近平向胡錦濤致謝的掌聲也持續17秒之久。這過程中兩人表現的極為默契,似有「演雙簧」之嫌。有網友稱,沒有太上皇掣肘了,這下胡習兩人「配合」,又一次羞辱了江澤民。

習近平胡錦濤配合默契心照不宣

3月17日,第十二屆全國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會議中,當習近平講到,胡錦濤的「卓越的功勛」時,本來想繼續講下去,但場內響起了掌聲,而台上的胡錦濤也跟著鼓掌,習近平也就等掌聲停下來之後才繼續發言。

習近平並轉身回過頭望向胡錦濤,向他致以掌聲。而胡錦濤也馬上從座位上站起來,向台上和台下各鞠了一個躬。而習近平向胡錦濤致謝的掌聲共持續了17秒之久。

這過程極為「自然」,顯示習近平與胡錦濤配合默契。

胡錦濤習近平交接班不易

習近平接任中共大權實屬不易,胡錦濤以裸退退出中共舞臺,在「十八大」和「兩會」中,胡錦濤多次落淚。

有分析認為,對胡錦濤來說,更多感慨的是10年執政的心酸,這也是他近期多次流淚最根本的原因。

「十八大」之前,中共局勢內外交困。釣魚島使得中、日局勢緊張;中國的經濟外貿仍然低迷;內部激烈鬥爭不斷;令計畫兒子被殺,李源潮、溫家寶被放風;以周永康為首的江派反覆威脅要「同歸於盡」。

在內外極其交困的局勢下,去年11月15日,胡錦濤全退,廢掉中共老人干政的潛規則,完全把大權交給習近平。

胡錦濤在2006年遭到江澤民軍內勢力的刺殺後,曾決定反擊江澤民,目標更是鎖定逮捕周永康和江澤民。當胡錦濤不斷收攏軍權,甚至引爆重慶事件,觸發薄熙來下臺,使得局勢不斷產生新的變化。

美國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稱,從去年二月開始,江系就不斷挑撥離間胡習關係。如放風說胡要用李克強代替習近平接班,再如散佈習與胡「賭氣」而隱匿的消息,更甚者通過五毛捅出胡派人暗殺習的網文等。

但從現在局勢看,此前中共十八大上被江派「狙擊」的團派官員集體上位。除李克強已在十八大入常,並在兩會上就任強勢總理職位外,李源潮、汪洋、劉延東、瀋躍躍,五位典型的胡錦濤團派官員兩會上也進入中共「國家領導人」行列。胡江10年之鬥,胡終於在後盤下出了定奪全局的棋局。


胡錦濤習近平配合默契。(網路圖片)


胡錦濤習近平配合默契。(網路圖片)


胡錦濤習近平配合默契。(網路圖片)

胡錦濤習近平配合默契。(網路圖片)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