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條微信騙走16萬 微信詐騙盯上留學生(組圖)

發表:2013-03-19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微信成為海外留學的學子和國內家人聯絡的主要方式。然而,一些不法份子也盯上微信,並利用微信將詐騙的黑手伸向留學家庭,20歲女生露露(化名)就是這樣的受害者。留學德國的她怎麼也沒想到,騙子竟然會盜取她的微信賬號,並利用她的微信,從她國內的家人手中騙走16萬元。等她的家人發現這是一個騙局時,可惜為時已晚。

接到微信轉賬16萬元

因為新換了手機還沒有換卡,露露一直用微信和國內的父母聯繫。讓她無法想像的是,她的微信賬號卻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被盜了。3月15日那天中午,她父親收到「她」的一條信息,讓給國內的一個農行賬戶轉16萬元。微信中的「露露」稱,一位中國籍的導師家人得了重病急需要交手術預付款,於是托她找家人從國內把錢打到導師弟弟的卡裡。「露露」還說,「導師」已經給了她一萬歐元現金,週末就能將錢匯回國內,之所以從國內轉賬,是為了避免外匯兌換產生的手續費。

「因為我這兩天也正好向家裡要錢,沒想到騙子就在這時候冒充我和家裡人聊天,真是天衣無縫。」露露說,她父親很快就將錢打到了「導師」弟弟的卡裡。匯完錢後,父親給她發了條信息,這時父女倆才恍然大悟。露露說,騙子全程是和她家人用文字聊天,並沒有語音,所以家人才信以為真。「騙子說手機摔了,這其實是為避免語音聊天做鋪墊。」露露說,騙子模仿她的說話習慣和家人聊天,而她父親因為很忙也沒注意,所以才沒有露餡兒。

騙子手機號已無法撥通

露露說,騙子使用她的微信賬號和她家人聊天,卻沒有留下聊天記錄,她還是在父親那裡拿到的聊天記錄。記者看到,聊天記錄上顯示了騙子的農行卡號和手機號,銀行卡和手機號的戶主名為「王彬」。記者發現,騙子的手機號是一個深圳號碼,目前已打不通了。說到這,露露非常懊悔:「如果我換了手機卡,家裡只要給我打個電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身在德國,為什麼微信還會被盜號呢?露露突然想起,在家人收到騙子信息的前一天,一個同學在QQ上給她發來一個鏈接,問她認不認識鏈接照片上的人。「我點開鏈接發現不認識這個人,當我再給同學發信息時,卻發現她已經不在我好友名單裡了。」露露說,她的QQ和微信的密碼是相同的,問題很可能出現在這個奇怪的鏈接上。她懷疑,這個鏈接有可能被植入了盜號木馬程序。目前,露露已經讓家人到公安部門報案。

微信詐騙案呈上升趨勢

記者瞭解到,近來,國內很多城市都發生了針對留學生家庭的微信詐騙案件,一些海外的中國留學生網站也提示留學生家長們警惕「實習保證金」、「語言培訓班」名義的微信詐騙。記者發現,針對留學家庭的微信詐騙一般存在「避免語音聊天」、「給國內賬號打錢」的共同點,識別起來並不難。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