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福克蘭爭議 阿根廷總統請教宗幫忙(圖)

發表:2013-03-19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主教新教宗方濟出身平凡,義大利移民自阿根廷,為人謙遜簡樸自律。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18日抵達羅馬參加新任教宗就職典禮,她在與教宗方濟共進午餐時,要求方濟在英阿福克蘭群島(Falkland Islands)爭議中,支持阿根廷當局。

根據外電報導,費南德茲午餐後告訴記者,她請教宗介入,避免英國在南大西洋實行軍國主義,製造問題。阿根廷要的是對話,所以請教宗介入,以促使對話成功。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大主教伯格里奧(Jorge Mario Bergoglio)上週獲選為新任教宗,聖號方濟。2012年時,伯格里奧在福克蘭群島戰爭30週年的彌撒儀式中曾說福克蘭群島是「阿根廷的國土」,但是被英國「侵佔」。

不過方濟的說法引起英國方面的不滿,英國首相卡麥隆要求國際尊重福克蘭民眾的公投結果。本月初進行的福克蘭公投,99.8%的選民贊成繼續當英國屬地,卡麥隆說「他們的意思非常清楚」。

阿根廷將福克蘭群島稱之為「馬維納斯島」(西班牙文Islas Malvinas),阿國認為這個群島是麥哲倫探險隊在1520年所發現;在阿根廷獨立後,將該群島劃入版圖,因而引發英國的抗議,從此引發兩國對福克蘭群島的主權紛爭。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