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僧人作家被捕 四川一小學五星旗被撕(組圖)

發表:2013-03-20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停放在東吉寺旅館前的中共工作組成員車輛。(受訪人提供)

中國當局在3月11號又拘捕了青海省甘德縣東吉寺僧人、青年作家赤讚,並對該寺院實行全面管控。此外,四川石渠縣蒙宜鄉民辦小學的中國國旗近日不僅被降下,還被撕爛。據稱當局就此事件正進行嚴查。

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負責人次仁措姆星期二向本臺表示,青海果洛州甘德縣東吉鄉(現柯曲鎮)東吉寺(又稱多卡寺)的僧人赤讚於上週日被當局拘捕後,下落不明。

「甘德縣東吉寺僧人赤讚被捕前在位於該縣下貢麻鄉的紅格爾多吉仁波切的寺院‘龍恩寺’學習佛法。他今年26歲,只有一位名叫帕姆的年邁母親,沒有其他家人。不久前的寒假期間,他回到其在東吉寺附近的家探望母親,但在‘西藏抗暴起義五十四週年紀念日’的第二天,即3月11號前往甘德縣城時,突然被軍警拘捕,此後便失去了蹤影。至今他唯一的家人和朋友到處打聽他的下落,但當局拒絕透露任何消息。因此,他現在是被扣押在甘德縣或被帶往果洛州,暫時不得而知。」


3月11日被捕失蹤的甘德縣東吉寺僧人赤讚的新書封面及作者本人照片。(受訪人提供)

有關僧人赤讚被捕的原因方面,次仁措姆表示:「赤讚是一位作家,他的筆名叫‘赤博查(音譯)’。他撰寫的新書《真理的呼吸》於本月8號在東吉寺正式揭幕,書中內容主要是去年1月8號在果洛州甘德縣達日縣城,以自焚抗議當局政策而身亡的東吉寺高僧索巴仁波切之生平業績,同時還包括為藏民族自由事業而自焚獻身的藏人表達哀悼與紀念的文章。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赤讚被捕是與他的這本新書有關。」

次仁措姆表示,中共工作組進駐寺院從上週日起強迫僧人接受愛國教育。「3月15號,甘德縣部分政府人員抵達東吉寺,要求交出為赤讚出版新書提供經濟贊助的所有僧人,但遭到全體僧人的冷遇和拒絕。3月17號,甘德縣安全部及其他有關部門幹部近一百人組成的工作組來到寺院,聲稱要住在寺院旅館,並要在經堂大殿內召開會議,當時遭到寺院的拒絕,於是當局在寺院院內搭建多頂帳篷,還在經堂大門上掛上寫有教育宣傳標語的大橫幅,一方面強迫所有僧人參加愛國教育會議,另一方面又全面加緊了對寺院的嚴控。」

次仁措姆表示,在當局展開這一愛國教育期間,僧尼們受到不同程度的恐嚇。「消息人士說,中共工作組人員計畫在東吉寺進駐一個月。前些天,也就是在3月10號‘西藏抗暴日’這天,當地僧尼聚集在東吉寺附近為自焚獻身和燒傷的藏人舉行了祈福會。這批工作組人員針對這場祈福活動的舉行發出警告,聲稱是違反國家法律,並指今後若有僧尼不遵紀守法,將作出驅逐出寺的處理。」

此外,位於四川省甘孜州石渠縣扎格片區蒙宜鄉蒙格村境內的民辦學校中,由當局豎立的中國國旗被降下。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的四川石渠籍僧人強巴星期二向本臺表示:「甘孜州石渠縣蒙宜鄉蒙格村的這所小學是由村民為掃盲自發性開辦的,但是今年的3月10號‘西藏抗暴日’前,當局宣布這所小學今後由地方政府管理,以便於學校得到更好的改善和發展。3月7號,當局在校內豎立了一面中國國旗,當局藏民對於當局從村民手中搶走學校並升起國旗的做法感到極度不滿,於是在當晚降下了這面國旗後,還撕成了碎片。」

本臺於3月11號報導, 3月10號「西藏抗暴五十四週年」 當天,四川甘孜州石渠縣蒙宜鄉蒙格村蒙格寺的洛桑桑丹、索南南傑、圖丹格列三位僧人在縣城手舉達賴喇嘛法相,高呼口號示威被警方拘捕,一同遭到拘捕的還有當地兩名普通藏民。據最新消息說,被捕的這五位藏人將被帶往甘孜木雅境內。

強巴說:「3月10號被捕的五名示威藏人家屬近日收到縣政府的通知,當局聲稱他們將被帶往甘孜州木雅拉阿塘(音譯)監獄中,要求家人給他們送衣食。但當局至今未讓他們相互見面。該監獄中目前關押著很多藏人,是甘孜州最大的監獄之一。」

強巴表示,現在石渠縣整個縣城正處於軍警的嚴密管控中。「3月7號和10號分別在石渠縣蒙宜鄉蒙格村發生降中國國旗和示威遊行事件後,當局動用大批軍警在整個縣城進行嚴密封鎖和管控,不僅嚴查校內降旗者,還在蒙格寺的每間僧舍進行任意搜查,被寺管會成員出面制止,雖然當時軍警退出寺院,不過強行沒收了部分僧人的一些物品。有關軍警拿走的是什麼物品以及寺院現在的情況方面,都無法獲得進一步的消息。」

(原標題:青海東吉寺僧人作家被捕 四川石渠一小學中國國旗被降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