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強迫導遊購買印有香菸標識服裝(組圖)

發表:2013-03-20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陽市旅遊諮詢培訓服務中心網站發布的衣服模板


「黃金葉」logo


配發給導遊員的定制服裝

導遊:旅遊局強制導遊購買帶有大面積黃金葉標識的服裝,否則不予年審

旅遊局:統一服裝只為提升導遊服務質量,有黃金葉標識只因煙廠贊助了錢

據洛陽市部分導遊反映,洛陽市旅遊部門從本月開始進行導遊證年審,往年年審,只需繳納120元的培訓費和150元託管費就行了,然而今年,洛陽市旅遊局卻要求每名導遊再交150元,購買一套印有大塊黃金葉標識的定制服裝,否則不予年審。此事在網上披露後,引起眾多網友圍觀熱議,洛陽市旅遊局也就此做出回應。

導遊吐槽:年審卡著,很多人被迫交了錢

在洛陽市旅遊諮詢培訓服務中心的官方網站上,記者搜索到了一份「關於對全市註冊導遊員統一服裝的通知」(下稱通知)。通知稱,此次配發導遊員制服為國內知名品牌戶外裝一套、短袖T恤兩件。制服費用由市政府和個人各負擔50%,個人需繳納150元。通知最後「具體要求」部分還明確指出:凡是不著裝上崗的導遊,各旅行社將不予安排帶團任務,各景區對不著裝上崗的導遊,將不允許進入景區。

「他們所說的服裝質量好壞、價格高低拋開不說,最讓我們難以接受的是,這套衣服上面竟然印有大面積的黃金葉香菸標識,其中外套的左胸、右臂和帽子上都印有巴掌大小的標識。」洛陽市導遊吳耐(化名)說,由於年審導遊證卡著,很多人被迫交了錢,「但是好多人都已經想好了,即便是買了也不穿,怕丟咱洛陽的人」。

網友熱議:這創舉有點兒另類,旅遊局此舉為洛陽整體形象減分

此事經網友在洛陽信息港發布之後,引起了眾多網友圍觀熱議,19日下午5時許,有關該話題的帖子瀏覽量已達數千次,評論近百條。一些網友設身處地地從導遊角度進行了聯想。

獨步心海:遙想這一幕,一遊客車上抽煙,導遊欲制止,客人笑著說:「你們衣服都是黃金葉,俺這是支持你們呢!」

深度105:如果洛陽的景區中,導遊都穿著帶有黃金葉標識的服裝,遊客還以為是煙廠的職工在做廣告呢。再者遊客也不好分辨是哪個團隊的導遊,容易引起遊客走散。

有的網友則從旅遊局為菸草做廣告的合法性方面進行了分析。

滄桑安然:旅遊局你有什麼權力給菸草公司做廣告?這叫濫用公權!

洛陽藏寶:菸草不允許做廣告,導遊衣服上更不能允許做廣告。聞名中外的魅力城市洛陽,讓幾百號導遊身上都穿著黃金葉菸草廣告,招搖過市,美其名曰統一形象,感覺這創舉有點兒另類。

大多網友還擔心洛陽市旅遊局此舉,會影響到洛陽市的整體形象。

皎月:大洛陽不能讓「黃金葉」覆蓋!

Butfg:大家討論一下,這樣做是給洛陽城市形象加分還是減分啊?你部門為了一點兒利益,要把人丟到全國和全世界嗎?乾脆讓導遊給遊客每人發上一支黃金葉香菸算了。

旅遊局回應:將縮小衣服上的香菸標識

針對此事,洛陽市旅遊局回覆稱,他們收取導遊員每人150元服裝費,是根據全市旅遊標準化九大重點領域提升等方面的要求「導遊服務質量提升須二統一,統一標識,統一服裝」收取的,服裝全額費用為300元,政府補助50%(150元),由洛陽菸草企業贊助,導遊員只繳納150元。

至於導遊反映的強制購買一事,負責此項工作的洛陽市導遊服務中心張主任予以否認。張主任說,只有在洛陽市帶團做地接的導遊購買,如果導遊在洛陽市不帶團,不做地接服務,只需寫個申請,就可以正常年審。

「在洛陽做地接的導遊,穿什麼衣服的都有,很影響導遊職業的整體形象,很多遊客反映導遊穿的衣服很隨意,不像工作人員。」張主任說。

對於部分導遊因為衣服上的黃金葉標識太大、過於顯眼而產生牴觸情緒的情況,張主任說,他們已經和煙廠協商過了,接下來會讓服裝廠縮小衣服上的香菸標識。

来源:大河網-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