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8種傷肝行為

發表:2013-03-20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統計,我國約有1.2億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其中有3千萬是需要治療的乙肝患者,肝病專家告訴我們,其實有很大一部分乙肝表面抗原陽性的人肝功能正常、病毒停止複製,這些人都是不需要治療的。但病情穩定並不代表乙肝永遠不會發作,如果生活中不注意,你體內「潛伏」的乙肝病毒很有可能再次「抬頭」,引起乙肝的發作!專家提醒,以下8種不良生活習慣會使我們的肝臟「很受傷」,乙肝病毒攜帶者要尤其當心。

1、過度喝酒

現在的社會,喝酒幾乎成了社交的一種主要手段,無論是談生意還是朋友聚會,似乎少了酒就少了一種意境,甚至還有人常用喝酒的多少來評定交情的深淺,於是你一杯我一杯,非得拚個「無醉不歸」才肯罷休。

2、胡亂吃藥

沒人敢說自己一輩子從不吃藥,從預防保健到小感冒,沒病吃保健品,有病吃藥,藥店熙熙攘攘的人群,特價的藥品廣告牌,忙碌的藥品銷售員……這些無不說明,藥在充斥著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而我們的肝臟,也正在飽受這些藥的「煎熬」!

3、睡眠不足

如今,夜生活越來越豐富,尤其在城市,到了凌晨一二點各種娛樂場所依舊熱鬧非凡;即使不出去玩,很多人在家上網、打牌也會玩到忘記睡覺時間。睡眠不足,已經成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凶手」。

4、整天抑鬱,愛發怒

人生難免遭遇沮喪、不滿、怨恨、不平,為尋求心理平衡,我們必須對這些情緒進行釋放。然而,巴甫洛夫曾指出:「一切頑固的憂愁和焦慮,足以給疾病大開方便之門。」偶爾釋放情緒固然對身體有益,但長期抑鬱、動不動就發怒,對身體則是百害而無一利。

5、愛吃油膩

油,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脂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之一。適當地攝入含脂肪的食物可以供給我們人體以能量,維持人體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膩食品則是健康飲食的禁忌!

6、愛吃宵夜

豐富的夜生活,自然少不了宵夜。尤其在城市,吃宵夜的習慣非常普遍,從稍微還算健康一點的喝甜湯,到完全不健康的吃燒烤,宵夜,似乎已經成了現代生活的一大特點。然而,吃宵夜,爽快了嘴巴卻傷害了身體!

7、抽煙

抽煙有害,目前已盡人皆知。抽煙的危害首先在於菸草產生的煙霧中含有上千種有害物質,被吸入人體後,對多種內臟器官包括肝臟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害,是導致疾病、誘發癌症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8、吸毒

解析:如前所述,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人體吸收的各種物質的轉化、合成都是由肝臟來完成的;肝臟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負責分解人體吸收的有毒物質。前面講的酒精、藥物都有可能對肝臟造成一定損傷,更何況是我們聞之變色的「毒品」呢!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