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千萬大老闆 報考公務員(圖)

發表:2013-03-20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豪車上培訓班。

感覺有錢沒地位 開奔馳去上培訓班

2月24日下午,正月十五這一天,浩宇告別了父母、妻子,輕輕地吻了下熟睡中幼子,獨自啟程來到哈爾濱,開始了一個月的公務員考試培訓學習。與其他很多考公務員的競爭者不同,浩宇是已經具有千萬身家的老闆,但他羨慕公務員穩定、「高人一等」的公家身份,更希望用公務員的身份來改變之前到相關部門辦事時低聲下氣的窘狀。

身價千萬大老闆 羨慕月薪千餘元公務員

年近三十的浩宇出生在哈市周邊的一座小城,從小生活無憂。大學畢業後,浩宇沒有像很多同學那樣,加入考公務員、找工作的大軍。「當時沒想那麼多。家裡有生意,需要自己幫忙,還有相戀多年的女友等著結婚。」浩宇不存在為工作奔波的煩惱。

回到家後,浩宇結了婚,接管了家裡的生意,當上了老闆。不久,浩宇的兒子出生了。隨著事業蒸蒸日上,浩宇用自己賺的錢買了一輛奔馳轎車。幾年裡,他的生意越做越大,去年身價已達到千萬,在當地也是小有名氣。

在外人眼裡,浩宇家庭幸福、事業有成,可浩宇卻漸漸有了新想法。「雖然衣食無憂,但總覺得少點什麼,心裏不踏實。」浩宇告訴記者,每當看著身邊在體制內當公務員的朋友,工資雖然不多,只有1000多元,但生活品質很高,出門很讓人尊敬,很讓他羨慕。

那次和大學同學聚會時,大家互留聯繫方式,有的同學在自己名字的後面注上「檢察院」、「稅務局」、「經濟開發區」等工作單位,看他們寫字的時候,都能感受到他們內心的那份優越感。輪到浩宇的時候,他猶豫了半天是否該寫上「經商」,最後他只寫下了電話。

出門辦事低三下四 家人期盼能「吃皇糧」

今年春節期間,全家人一起吃飯時,父親的幾句話堅定了浩宇考公務員的決心。「浩宇呀,咱家都是經商的,自古以來,商人在社會上的地位都比不上當官的,咱們去各部門辦事還得低三下四。今天這個部門來咱家商店檢查,明天那個部門又來檢查,咱家要是有個吃公家飯的,肯定不會這樣。趁著你現在年輕,何不試試考公務員呢?」父親的話得到家人的一致贊同。「當上了公務員,在社會上,會被人高看一眼,交往的平臺會非常大,可以形成重要的人脈資源,有利於家族企業的發展。」浩宇決定考公務員。

浩宇說,有些事讓他一直記憶深刻。他接手家裡的生意後,每次去管理部門辦事都萬分小心,生怕說錯了什麼話得罪人。即使這樣,有時還是會受到刁難,最後「意思了一下」才了事。後來,遇到管理部門下來檢查,浩宇早早備好中華煙笑臉相迎,有時還會找來一些公務員朋友陪同吃飯,即使這樣也不能保證辦事順利。「一般的老闆見了有點實權的基層公務員也得陪笑臉,生意做得再大也總感覺沒保障,沒地位。有了公務員的身份,心裏就踏實了,社會上就有地位了。」

開奔馳去上課 從不遲到早退

為了考上公務員,已經畢業5年的浩宇重拾課本。他買來了複習資料,還在哈爾濱報了一個培訓班。培訓班正月十六早上開課,怕上課遲到,浩宇正月十五在家吃過晚飯告別了父母和妻兒後,獨自駕車來到哈爾濱。

每天早晨,浩宇吃過早餐就駕駛奔馳車奔赴教室,從不遲到。培訓期間,由於教室冷,有些學生翹課,而浩宇則買來椅墊、熱帖,抱著熱水袋堅持上課。課堂上,浩宇認真地做筆記,記錄老師講授的重點。下課後回到賓館,浩宇第一件事就是給兒子、媳婦打個電話,每當聽見電話那頭兒子還不太清晰的「爸爸」,浩宇的臉上就會露出幸福的笑容。挂斷電話後,浩宇還會看一會書,做一套題,然後出去吃飯,回到賓館睡覺。

由於浩宇平時為人豪爽、仗義,在朋友圈的人緣很好。得知浩宇來到哈爾濱後,不少朋友都請他浩宇吃飯、聚會,可是浩宇全都推掉了,朋友紛紛埋怨他「不夠意思」。「聚餐就得喝酒,就要耽誤學習,咱不能忘了‘拋妻棄子’背井離鄉來哈爾濱是為了啥呀。」浩宇寧願讓朋友埋怨。

培訓班課程安排很多,週末也不休息,妻子幾次想來看浩宇,都被他制止了。「雖然我也很想媳婦,但是她來了肯定會影響我上課,堅持一下吧,考上公務員就是勝利。」

既然走上了考公務員這條路,浩宇就對可能面臨的問題做好了準備。「我也知道,公務員沒那麼好考,很難一次考中,沒事,我還年輕,今年考不上,明年接著考。」「如果筆試通過了,我就得為面試做準備了。現在的面試可不是見個面,回答幾道題那麼簡單。得提前疏通關係、鋪好路,咱可不能輸在面試上。」

19日,參加完培訓,浩宇駕車回家了,繼續為4月的全省公務員考試做準備。

来源:黑龍江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