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燃燒的西藏在拷問人類的良知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13-03-20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在燃燒。迄今已有大約一百一十名藏人點燃自己,把烈焰焚身的痛苦和對自由的熱愛一起,獻給歷史。

藏人自焚是反抗中共暴政文化性種族滅絕政策的自由運動。在人類數千年文明史中,還沒有哪一個族群,像藏人這樣,用如此熾烈而高貴方式,表達對自由的熱愛,對獨裁暴政的否定。每個自焚的藏人,都是一首英雄的史詩,都是一支自由的長歌,都是一位聖徒,都是一個驕傲的自由人。

自焚藏人最珍惜生命;他們是通過讓生命升華為燦爛意義的方式珍惜生命。同那些終生作專制暴政的精神奴隸、讓自己在物性貪慾中腐爛而死的庸人相比,自焚藏人才是以自由人的方式珍惜生命——他們不允許生命被鐵血強權侮辱;他們珍惜生命的方式再次表述出一句必將流傳千古的誓言: 「不自由,毋寧死。」

燃燒的西藏在拷問人類的良知:面對中共暴政的經濟引誘和利益收買,國際社會還有沒有堅守自由信念的道德勇氣。中共暴政是西藏的一切現實苦難和心靈悲情的根源。如果國際社會不敢對藏人自焚抗暴運動給予明確的肯定和堅定的支持,整個人類的自由事業都將遭受重大損失和挫折。

二十世紀五十年代,藏人同中共簽訂和平協議,把決定自己政治命運的權利交給中共暴政;試圖以此換來和平和安定的生活,但是,藏人換來的卻是政治奴役,經濟剝奪;換來的卻是約一百二十萬藏人在軍事屠殺、政治迫害、酷刑和勞改營的苦役中死去;換來的卻是藏人忠實於心靈的生活方式受到摧殘。直到今天,藏人還不得不通過自焚的悲愴方式,爭取作自由人的權利。

把人民主權和國格交給中共暴政,只能換來奴役和民族人格的屈辱;《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框架之內只有奴役,沒有自由。中共在西藏實施六十餘年的暴政專制,中共在西藏犯下的重重反人類罪行,就構成藏人復國的全部理由。慘烈至極的歷史教訓告訴藏人,失去自己的祖國,就意味著失去一切。

在此,我呼籲一切把自由視為整個人類共同事業的人們,明確而堅定地支持西藏自由運動;明確而堅定地聲援藏人自焚抗暴運動。

我堅信,中共暴政在東亞大陸犯下的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行,總有一天會受到正義的審判。當正義終於降臨的時刻,歷史會懷著崇高敬意記起自焚的藏人——那些把燃燒的生命作為祭品獻給自由的英雄。

前些日子,我寫出一首獻給自焚藏人的歌,歌名是《自焚聖火之歌》。現在,請允許我為大家誦讀這支歌的歌詞,作為這次講話的結束語。

《自焚聖火之歌》

隨長風燃燒,伴烈焰起舞;
點一盞禮佛的金燈,在雪山之巔;
點一團自由的聖火,在蒼穹之巔;

火燒起來,是死的起點;
火燃成灰,是心靈的回歸。
火焰中有祖先的榮耀,
火焰中有自由人的驕傲;
揮舞金焰歡笑的,是雪域鐵漢,
在紅焰中放歌的,是高原美人。

太陽哭了,雅魯藏布是他無盡的淚;
蒼天哭了,暴風雨是他漫天的悲;
噢——我哭了,燃燒的心化作安魂曲。


在堪培拉聲援藏人自焚抗暴運動集會上的發言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