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村民雨中跪求政府 特警催淚彈伺候(組圖)

發表:2013-03-21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部分在黃石跪地請願的村民。(北沙湖提供)

湖北省陽新縣荊頭山農場北沙湖大隊週一發生大規模警民流血衝突,村民抗議政府未經他們同意轉租農田遭到暴力鎮壓,大批特警與黑社會人員進村毆打婦女和老人,並施放大量催淚彈,強迫村民簽字同意轉讓土地。多名村民受傷入院,另有多人被抓捕。週二,村民每戶選出一個代表一齊去黃石市上訪,近百人在雨中跪了一夜,在得到當局許諾調查後,週三陸續返回。

事件最早於週一晚8點被新浪網友「北沙湖」曝光,她在微博上寫道:「請大家救救我們,下午黃石市陽新縣荊頭山北沙湖大隊,因隊裡私自將一千畝土地買賣他人,農民們不同意隊政府就採用威脅欺騙的手段逼迫家家去簽字,下午還用催淚彈,黑社會暴打我們,抓了十幾個人包括婦女,現在有3車受傷的老百姓去醫院了,一部分去縣政府了,就剩我這種懷孕小孩以及老人還守在政府前面。」

記者週二晚試圖聯繫「北沙湖」,她週三在私信中告訴記者,當天凌晨被抓的十幾個農民陸續被放。

記者週三聯繫到了北沙湖大隊的陳姓村幹部瞭解情況。

陳先生:「特警(打人)的事是有的,基本上現在縣、場、區有了防止辦法,上訪的人都回來了,明天縣裡派工作組來調查。」

記者:「18號那天特警打你們了嗎?」

陳先生:「打了不少人。」

記者:「有人受傷麼?」

陳先生:「不方便說這些事,不要問了好嗎?你們來了老百姓會說的。因為我們是(幹部)。」

記者:「征地的情況怎麼樣了?」

陳先生:「征地的情況你等明天縣工作組來調查以後,你聽老百姓說嘛,我們不好說。」

從北沙湖發布的照片顯示,荊頭山派出所副所長帶頭毆打村民,有十幾個特警圍毆一位村民。村民群情激奮,堵住警車的去路。

記者週三聯繫到荊頭山農場黨委的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幹部。

他說:「在外面引進個項目,是早稻加有機菜的項目,公司是福建的。和村民在土地流轉上有些分歧,他們不同意,也不因為什麼,就是不同意把土地拿出來。土地大概有1000畝,區域內的老百姓我們要把他們安置在別的地方。在土地流轉中,可能有老百姓為了個人的利益就不同意。嘉業公司(音)作業的時候,有些老百姓拿著鐵鍬對他們進行了威脅,打他的車子,後來警察過來了,後來他們(老百姓)也和警察發生了衝突。」

從網名為「周洋1988」的村民上傳至優酷網的視頻顯示,村民和警察在警車前對峙,隨後防暴警察出動,將村民打倒在地。「周洋1988」還附文:「可憐的百姓,催淚彈電棍都用上了,父輩們60年前開荒出來的田地被黑了,我們還拿什麼生活?」

荊頭山農場村民胡先生週三對記者說:「那土地我們場裡租給別人了,村民不肯,因為我們農民全部的收入就是靠田地,青壯年男性大部分出去打工了,一般都是四、五十歲的人在家種田養活家裡。他們把那田地租給了福建的一個公司讓他們來開發,群眾不讓他們,特警和警察就毆打群眾,不管男的女的在那裡的村民基本上都被打了,用拳頭、腳、還丟了催淚瓦斯,打了重傷了就送到醫院去了,有骨折的,我們這裡路過的很多群眾都看到了兩個特警毆打一個婦女,那婦女被打得抱著頭。村裡幾百號人基本都被打了。警察打了我們村民不說了,還把村民帶走了13個,我看到十幾輛車子,村民不讓他們走,他們後來轉到我們農場這邊,排市鎮再到陽新縣去的。我們那裡的人全都到黃石去告了,就是昨天晚上,我們一百多人,每家去一個,在黃石市政府門口跪了一晚上。」

記者:「(幹部)之前有沒有和村民商量過征地的這個事情?」

胡先生:「沒有。」

記者:「荊頭山黨委對這事情什麼態度?」

胡先生:「態度我沒看到,毆打群眾的時候他們沒有說什麼話,看到他們就是手一叉。」

(原標題:千畝強征百民告狀雨中跪了一夜 特警催淚彈攻村婦孺皆被抓打)


特警對村民使用催淚瓦斯。(白煙處)(北沙湖提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