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52轟炸機參加韓美軍演

發表:2013-03-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派出可攜帶核彈頭的B-52轟炸機和核潛水艇參加在韓國進行的「鷂鷹」軍演,並罕見地對外公開了武器裝備。韓國方面認為,這是對於朝鮮軍事挑釁的警告,也是對韓國提供核保護傘的表現。

對於正在韓國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關鍵決斷」和「鷂鷹」,美國於星期二從關島派出一架B-52轟炸機,進行目標轟炸後,於當天返回關島。

B-52是可攜帶核彈頭的轟炸機,據公開的數據顯示,航程1.6萬公里,可以同時裝載31噸炸藥,並且可以一次攜帶20枚裝有核彈頭的巡航導彈。

美國方面表示,B-52在本月8號和19號參加兩次在韓國進行的軍演,其中的19號是該信息的發布當天,這是美軍罕見地對外公開軍演裝備,被此間首爾的專家認為,這是對朝鮮軍事挑釁發出警告。

朝鮮從3月初開始撕毀《停戰協定》,通過聲明表示,有權先發制人地啟動核武攻擊,會將華盛頓和首爾炸成火海。在聲明後增強武裝演習,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問最前線的長財島和茂島,提升半島緊張局面,並表示第二次朝鮮戰爭已經勢所難免。

所以,B-52參加韓國地區的軍事演習,被認為是對朝鮮挑釁的警告,同時也是對韓國提供核保護傘的一種承諾,希望化解韓國需要研發核武器的輿論。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說(錄音),他說:「我們認為,B-52具有核實美國會履行防禦協定,提供核保護傘的意義。」

繼上述的B-52之後,美國陸續派出洛杉磯級核動力潛水艇「夏延」號和4艘宙斯盾艦參加軍演。此間首爾的專家認為,這些重裝備除了對韓國提供保護的目的之外,在美國方面,美軍在借題發揮,希望美國預算削減不會影響到國防支出。

對於上述美國重兵參加軍演,朝鮮方面回應說,美國派遣B-52轟炸機前來朝鮮半島,是在試探他們的意志,同時也是軍事挑釁。若B-52再次飛抵半島時,將會採取軍事應對。

在B-52轟炸機提升半島緊張的星期三,韓國KBS、MBC、YTN等三家電視臺和新韓銀行的電腦伺服器同時受到網路攻擊,處於癱瘓狀態。韓國方面懷疑是受到朝鮮黑客的攻擊,並將危機預警級別從「關注」提升到「注意」。

據初步調查,是惡性代碼損毀硬碟引導部位導致的癱瘓,暫時尚未查到該代碼的源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