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中國夢是什麼夢?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13-03-21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兩會」已經結束,習近平正式出任國家主席,加上早先得到的中共中央總書記與中央軍委主席職務,因而他正式的「黨政軍一把抓」。

因此,他在大會閉幕式上的講話,應該就是宣示他的行動綱領。他在講話中大談中國夢,由於他在去年中共18大當選總書記後率領中共政治局全體常委,參觀展示中國近現代歷史的「復興之路」展覽,首度提出「中國夢」,因此「中國夢」成了他的招牌,或者是「習近平思想」的精髓。

習近平的「中國夢」是什麼夢?由於他在多次講話中大談「民族復興」,因此他的「中國夢」主要就是「民族復興」夢。在這次講話裡,他也再次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然而這三者中,「人民」放在最後,前面是「國家」、「民族」,也難怪外媒認為,習近平其實就是「強軍夢」,這也與這一年來中國媒體連篇累牘宣傳窮兵黷武相符合。

兩會後,習近平第一個出訪的就是俄羅斯,也與軍購有關。因此雖然這次兩會,中國有意壓低國家主義的排外聲浪,看來也只是韜晦之計。

我也注意到,習近平講話的後面部分說:「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然後談了一些人民的利益。問題是沒有民主的國家,人民的利益要靠統治集團發善心,這靠得住嗎?從大批貪官的湧現來看,這種「善心」還是不要期望的好。

有人說,習近平現在是「打左燈,向右轉」。然而我們看到的是,他的左燈打得很亮,除了鼓吹民族主義之外,還包括讚揚中國人民的劊子手毛澤東,但是他的「右轉」還沒有看到端倪,即使與左右不太相關的反腐敗,也似乎開展不下去,尤其要動到高層利益集團的時候。

而最大的問題,還是中國未來走什麼道路的問題,這關係到會實現什麼夢的問題。目前中共一再重申的是,不走閉關鎖國的「老路」,也不走學習西方的「邪路」,強調的是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

所謂老路,是毛澤東的道路;所謂邪路,是西方普世價值的道路。因此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就是鄧小平的道路。毛澤東的道路從1949年走到1979年,共30年;鄧小平的道路從1979年走到現在,已經34年了,比毛澤東的道路更長,應該也可以總結一下是否成功吧?

那麼遍地貪官污吏、貧富兩極分化、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民眾之間互不信任、漢人與少數民族關係緊張、外國對中國人觀感很差、中國與鄰國關係空前惡劣等等,不就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造成的?沿著這條道路繼續走下去,「中國夢」是美夢,還是惡夢,不是很明顯的嗎?

鄧小平時代有一句「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中國至今沒有正式引進西方普世價值,為何就不能「實踐」一下,而立即把它作為比毛澤東這個惡魔還要可怕的「邪路」?

習近平不是要為人民造福嗎?那麼把金錢與精力去搶奪一個釣魚臺,與解決官員的貪污腐敗,關心民眾的身體健康,哪個更符合人民利益?如果連合格的奶粉都做不好,釣魚臺搶來有什麼用?中共也做過不少民調,看看老百姓希望做什麼夢,而不應該由中共越俎代庖。

人民網強國社區在18大舉行的同時,就網民最關注的10大問題進行民意調查顯示,「民主政治」以32.4%得票率居榜首;其次受關注的分別是「反腐倡廉」、「社會民生」和「經濟發展」;只有0.31%的人關注兩岸「和平統一」,排末位是外交關係。去年3月,官方環球時報英文版也公布一則民調顯示,63%的被訪問者希望中國實行西方式民主。

可見,民眾希望做的夢,與統治集團完全不同。中共統治集團把西方民主當作「邪路」是強姦中國的民意。既然無視民眾的要求,那麼習近平編織的中國夢,只是共產黨的美夢,卻是人民的惡夢。否則為何民間有強烈的改革呼聲?那就是要革掉所謂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那是一條共產權貴壓迫剝削中國人民的道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