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官子離奇死亡 疑與發現秘密有關

發表:2013-03-22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維族組織獲悉,新疆伊寧巿維吾爾族人大主任兒子,數個月前在烏魯木齊軍區學校離奇死亡,當局稱他上吊自殺,但家人懷疑死者因發現被拘維族人用作實驗有關。政府為安撫家人,追封死者為烈士。

美國維吾爾人協會副主席伊利夏提表示,他從烏魯木齊朋友所得消息,年僅30多歲維族教師熱赫曼江(Rehmanjan),去年10月被發現在任教「軍官培訓學校人文學院」上吊死亡,校方通知他在《烏魯木齊晚報》任編輯的妻子。其妻懷疑事件,因為丈夫早上曾通電話沒有自殺跡象,校方不是叫她到學校認屍,而是帶到武警醫院,並準備好死亡證明,亦不准再驗屍鑑定死因。

伊利夏提又指,熱赫曼江的父親是伊寧巿人大主任,名字不方便透露,父母曾趕到烏魯木齊瞭解事件,並聘請上海律師調查,但軍區領導曾與其父親談判了很長時間,不清楚內情,但最後他放棄追究,當局讓兒子封為「革命烈土」,兒子的三名兒女每月獲八百元賠償,直至十八歲,以掩蓋整件事,但《烏魯木齊晚報》的員工都知道此事,不能報導。

朋友引述熱赫曼江妻子的話說,熱赫曼江生前曾告訴妻子,他在軍區隱蔽地方,看見被拘留的維族人,他們好像被當作實驗品,在做各種實驗。他死後,妻子發現軍區送回的遺物中,有本筆記本,但內裡被撕掉多頁紙,其妻認為他的死可能與知道一些事情有關。

朋友說:很多是沒有身份證、沒有戶口等等從烏魯木齊抓來的維族人。據他給他妻子講,看到那些在使用一些藥品,給那些維族人打針。也有可能是那種摘器官,就說給他們打個針,他們昏迷後給人帶走。

記者曾致電烏魯木齊巿公安局,電話沒人接聽。

熱赫曼江在伊寧巿出生,1993年在新疆大學文學系畢業,1998年到該軍校任教。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